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若蔡英文下令 45万人将成第一时间防卫战主力
www.wforum.com | 2020-10-22 18:17:5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若蔡英文下令 45万人将成第一时间防卫战主力

       据台媒消息,今天(22日)上午,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在立法机构介绍台湾后备战力动员与召集情况时称,如果蔡英文“动员令”一下,约45万人将在第一时间成为防卫作战主力。台湾中时新闻网上午在脸书上发布有关报道后,结果评论区嘲讽声一片,“投降主力也有45万人”、“每人先发一支扫把”,还有人质疑这些人的战斗力,“后备军人召集之后都不用回炉重新训练?”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严德发上午以“提升后备战力”为题,赴“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进行专案报告,并备质询。台无党籍“立委”林昶佐问及台湾后备战力动员与召集情况,严德发称,若蔡英文“动员令”一下,约26万名后备军人就要报到,加上18.5万名的现役军职人员,共约45万人将是第一时间防卫作战主力。

  而当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追问,虽然可以动员约45万人,但重点在于应仿真演练,假如明天就要面对战争,政府下令动员后备部队,后备军人能在多短的时间就定位、取得装备?严德发就此回应,此案将在2022年才开始执行。

台军:若蔡英文下令 45万人将成第一时间防卫战主力

  中视新闻网22日在脸书上发布前述报道后,在评论区,许多岛内网友则送上嘲讽。

  有人调侃称,“每人分配一支扫把一把键盘?”“十万键盘、十万兵!”“1450(即民进党网军)键盘兵准备好了”

  还有人写道,“要打自己去打!前提是民进党先上!”

  针对严德发所称的45万人将是“第一时间防卫作战主力”,有网友直接嘲讽,“第一时间‘投降’主力也有45万人。”

  还有人称,“哪来的第一时间,光塞车报到就塞到(头)昏”

  有网友质疑45万人的战斗力,“后备军人召集之后都不用回炉重新训练?”“演习一次看看!”

  值得注意的是,严德发22日赴立法机构报告之际,美国国务院刚刚批准售台3项武器,严德发上午接受质询时还吹嘘称,其中两项武器都可打到大陆沿岸。就美国接连批准对台军售,岛内网友嘲讽民进党当局,“当看门的,还要被喂瘦肉精,又要自己花钱买武器,情何以堪”,“台湾有钱吗?有人会用(武器)吗?美国替他们军火商推销过期的军事战备武器!”“买来当古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