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高调"插播"东风17旧照 网友:懂的都懂
www.wforum.com | 2020-10-21 18:08:4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民解放军向外界展示先进的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以来,外界持续关注东风-17导弹的部署位置。

  近日有媒体称,解放军东风-17部署东南沿海用以威慑“台独”,引发台湾舆论的关注。10月20日,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高调“插播”一组去年国庆70周年阅兵时东风-17受阅照片。

解放军高调"插播"东风17旧照 网友:懂的都懂

  “中国军网”发布的东风-17照片

  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10月20日发布稿件,题为“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丨插播一条:东风-17!”,全文均是国庆70周年阅兵时,东风-17方队受阅照片。在精选评论区,有网友称“懂的都懂”。

  香港《南华早报》10月18日曾报道称,解放军在东南沿海配备了新款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取代已经在此部署几十年的东风-11和东风-15等老旧导弹。

  报道援引维基百科的资料称,东风-17是一款高超音速武器,复杂的飞行轨迹使得拦截其非常困难,增加了其打击目标的成功率。由于弹头形状的改进和载荷的减少,东风-17射程大大增加,其主要用于打击对方反导防空系统等高价值目标。消息人士透露称,与老款导弹相比,东风-17射程更远,最远可达2500公里,且精确度更高。

  《南华早报》刻意点出,东风-17的射程除覆盖台湾外,还能威慑日本横须贺的美军海军基地。报道称,尽管东风-17的主要目标在于威慑“台独”,但一旦驻日美军在战时准备干涉,东风-17可以打击驻日美军的横须贺基地。

  《南华早报》有关东南沿海部署东风-17的报道也引发了台媒的关注,台湾媒体再度炒作中国大陆东南沿海导弹的话题,称解放军部署了更加先进的导弹,以“对台湾施压”,是为“攻击台湾做准备”。

  这一消息也引发了台军方的关注。台军18日紧急回应称,对于解放军的部署,台军“都有充分掌握,并适切应处”。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台湾媒体不断炒作解放军相关议题,有意渲染大陆方面军事威胁。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明确指出,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台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