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蔡英文演说当天 大陆宣布将在福建实弹射击
www.wforum.com | 2020-10-12 05:49:01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央视军事频道官方微博消息,昨天(10月10日),福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禁航通告:解放军某部定于2020年10月13日至17日在古雷半岛东侧海域进行实弹射击。请警戒区域内的渔船、人员务必于10月12日15:00前撤离。

蔡英文演说当天 大陆宣布将在福建实弹射击

警戒区域为红屿、横屿周边海域,北至六鳌半岛大尖山礁,西至沙洲岛,南至横屿以南10公里,东至横屿以东12公里。

这篇通告的结尾处还强调"实弹危险,生命可贵!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台湾《自由时报》在相关报道中指出,古雷半岛位于福建省南部,位于台湾海峡西南角,根据所公告的范围,最北的六鳌半岛大尖山礁,距金门约71公里左右。

同一天,大连海事局也发布航行警告,渤海某海域,10月11日0时至10月15日24时进行实弹射击。禁止驶入。

蔡英文:希望在对等尊严下与中国大陆展开有意义对话

昨天,台湾总统蔡英文在中华民国109年国庆演讲中提出希望在对等尊严下与中国大陆展开有意义对话。外界普遍认为,相较于去年蔡英文在双十国庆讲话中强调拒绝"一国两制"和"中华民国台湾"是台湾人民的最大共识的强硬立场,今年的演讲在涉及两岸关系的部分态度明显和缓。

Taiwan | Nationalfeiertag in Taipei | Präsidentin Tsai Ing-wen (Sam Yeh/AFP/Getty Images)

10月10日蔡英文发表双十国庆讲话

对于对蔡英文今年的国庆演说的回应,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回应表示,造成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本原因,是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她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任何谋"独"挑衅行径,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回到"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的正轨,两岸就能重启对话协商,两岸关系才能改善,台海才能和平稳定。

解放军军机再度飞进台湾防空识别区

《自由时报》报道称,双十国庆过后的第二天,10月11日上午8点42分,解放军军机再度飞入台湾ADIZ(西南空域),之后被广播驱离。

报道称这是"共机连续6天侵扰台湾西南空域"。

据台湾国防部发布的消息,"台湾国防部于9月16日首度发布共机动态后,这已是第25天来,共机第17度扰台"。

台退伍上将:"70年来敢过台湾海峡吗"?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军事院校校友昨天举办国庆活动,有媒体问到台湾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曾提起两岸若开战,台湾一天就会投降。军事院校校友总会理事长退伍上将季麟连说,只要有国军在、只要陆战队在,"谁都拿不了我们台湾", "来打打看啊,好胆就来","70年来敢过台湾海峡吗"。

大陆网民则在社交媒体上反呛说:"民进党和中共有一个共同的敌人,就是中华民国。民进党是中共的'同路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