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专家:中美不一定想为台开火 但不排除擦枪走火
www.wforum.com | 2020-10-11 18:38:1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专家:中美不一定想为台开火 但不排除擦枪走火

  岛内媒体11日晚间迅速关注到大陆披露台湾间谍案的新闻。东森新闻网称,台湾10日刚举办“双十节”活动,大陆官媒隔天立刻播出节目称“抓获百起台湾间谍窃密案”,且可能连续报道。联合新闻网称,两岸紧张情势进一步升高,台湾“双十国庆”次日,大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即报道,大陆国家安全机关破获数百起台湾间谍情报机构窃密案件。

  “双十”期间让台当局感受到压力的还有大陆的军事行动。台“空军司令部”11日称,解放军1架运-8反潜机当天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台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这是解放军自9月16日以来第17度“扰台”。

  11日,福建省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发布公告称,解放军将于13日至17日在古雷半岛东侧海域进行实弹射击。台湾联合新闻网称,根据公告范围,最北的六鳌半岛大尖山礁距金门约71公里。台湾淡江大学荣誉教授陈一新认为,现阶段台海形势严峻,中美不一定想为台湾开火,但仍不能排除擦枪走火的可能。

  或许正是因为感受到台海形势的严峻,蔡英文今年的“双十讲话”从表面上看有所软化。谈到两岸关系时,她称台湾不会冒进,“但维持两岸关系的稳定,是两岸共同的利益……只要北京当局有心化解对立,改善两岸关系,在符合对等尊严的原则下,我们愿意共同促成有意义的对话”。谈到两岸军事时,蔡英文扬言“面对对岸的军事扩张和挑衅,台湾会持续强化防卫战力的现代化”。

  虽然较去年指责大陆“文攻武吓”的调门缓和不少,但蔡英文的讲话“台独”性质未改,并继续把两岸关系恶化的责任推给大陆。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0日回应称,这些讲话延续对抗思维和敌对意识,鼓吹谋“独”言论,鼓噪勾连外部势力,蛊惑台湾民心,再次暴露民进党当局谋“独”本质。造成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本原因是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干扰和阻挠两岸交流合作,推动谋“独”行径,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