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两栖突击车"升级为攻台?军事专家解密
www.wforum.com | 2020-10-01 23:56:33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两栖突击车"升级为攻台?军事专家解密

05式两栖突击车。(翻摄自微信@兵工科技)

大陆进行05式两栖突击登陆车升级,加装砲射反战车飞弹及北斗卫星系统,被外界认为是解放军登陆台湾的"王牌武器"。军事专家施孝玮指出,两栖突击登陆车"一炮两用",是用雷射导引的,所以非常准,主要是用来打更远的目标。

施孝玮在《这!不是新闻》节目中表示,共军05式两栖突击登陆车,比我们现有的AAV-7两栖突击车要先进。

施孝玮分析说,AAV-7两栖突击车,是1960年代整合的车;而共军ZBD-05登陆车本身是1980年代。第一辆原型试验车开出来时,还沉到水裡去了,但是因为它的推进方式,跟AAV-7完全不一样,它在海上跑的速度很快,这样一来,从登陆舰下来,到登陆成功的这段时间,被防守军击毁的机率就愈低。所以不管是夺小岛或是大型的登陆战,都需要用到两栖突击登陆车。

施孝玮指出,两栖突击车,原始型可能有装30公釐的机砲,现在新型的上面则装了一门105公釐的低膛压线膛炮,这个可打两种弹。他们这种火砲通常可以是砲弹、或者弹砲合一,也就是既能够发射一般的砲弹,也能够发射砲射反战车飞弹。砲射反战车飞弹是用雷射导引的,所以非常准。最主要就是打更远的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