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剑指台湾 解放军十弹齐发东风导弹视频曝光
www.wforum.com | 2020-09-25 05:00:1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剑指台湾 解放军十弹齐发东风导弹视频曝光

解放军"十弹齐发"东风导弹片曝光。(互联网)

解放军战机已连续9天内第7次闯入台湾空域,为防范共军在台湾东部海岸进行突袭,台湾当局昨晚在东部试射导弹,相信会包括台湾自行研制的雄风二型与三型反舰导弹。

同日,中国《解放军报》发放一段长约1分钟的影片。画面並未说明拍摄时间和地点,仅说地点位于东部战区某火箭军导弹旅,多辆载着导弹的武装车在一处野外训练地上聚集,影片字幕上显示:"数十发东风11A导弹一同发射,场面十分壮观。"

影片宣称"数十枚东风导弹连环射"显然有夸大之嫌,内媒今日(25日)在报道中则说,"十弹齐发"。

解放军发射东风11A导弹。

解放军发射东风11A导弹。

东部战区官方微博本月14日也公佈多张导弹在夜间发射的照片,並发文称"在指挥员的指挥下,官兵快速展开精准操作,数枚导弹对预定目标发起了多轮火力打击",但文中避谈试射地点,对于试射的导弹型号也只字不提。

复旦大学教授指解放军不排除"开第一枪"

上海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教授沈丁立在《环球时报》撰文指出,中国在1960年代便提出"不首先使用核武",之后则有其他学者陆续喊出"不开第一枪"的说法,要证明中国在使用武器的"道德感"。不过,他认为,此说法不应适用于中国的"六项核心国家利益",还特别指出,中国的第4项核心利益就是国家统一,並妄称"台独势力日益猖獗,在来自外部的干扰因素日益明显的当下,以非和平方式实现统一的可能也必然日益增大"、"中国大陆竭力推动和平统一,但绝不放弃以非和平方式实现统一"。

沈丁立还说,非和平方式虽然不一定就是战争,但很可能就是战争,"在一场反分裂的国家统一战争中,大陆方面不排除开第一枪的可能"。他进一步指出,中国的宪法並未排除开第一枪的选择,"境内外各种敌对势力最好不要来测试中国方面的底线"。

沈丁立表示,联合国也从来没有禁止在任何情况下开第一枪,而是规定在有证据表明当一个国家面临迫在眉睫的威胁面前,可以合法地先发制人;而他也批评美国,称美国2003年对伊拉克发动的军事行动不符合联合国所规定的开第一枪情况,"因为那时的美国並未面临来自伊拉克的『迫在眉睫』的威胁"。

东风-11能避开"爱国者"防空导弹拦截

多维新闻网刊出分析文章,指称根据解放军所发佈的照片来看,此次试射的导弹为东风-11(DF-11)短程弹道导弹。该分析还称,东风-11导弹射程为300公里,载弹量800公斤,因弹头部有一对机动小翼,具有末端机动能力,不但可提高射击目标的精准度,还能规避美国"爱国者"(PAC)防空导弹拦截。

一般认为,两岸若有一战,东风-11在内的多种型号导弹将会在首轮火力打击中使用。分析还强调此次东部战区的导弹试射,"被认为是围绕台海局势所进行",剑指台湾的意味不言而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