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75首舰再次现身,主桅杆被涂成黑色,再也不怕被熏黑了
www.wforum.com | 2020-09-22 19:51: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位于黄浦江上的075舰首舰再次现身,其主桅杆颜色发生了巨大改变,由原来的灰色变成了黑色,颜值直线飙升,引发了网友不小的争论。实际上主桅杆被涂成黑色是国际通用做法,西方欧美海军都是如此,这一种一刀切解决问题的方式虽然破坏了075整体涂装的完整性,降低了颜值,但效果简单有效值得点赞。

075首舰再次现身,主桅杆被涂成黑色,再也不怕被熏黑了

075 烟囱被熏黑

075型两栖攻击舰使用柴油机为主动力系统,因为配备了8台所以烟囱尺寸比较大,紧挨着主桅杆,在航行时,烟囱排出的黑烟无可避免地就会“熏”到主桅杆。075型两栖攻击舰的电子设备相对较少,没有那么多高敏感度的雷达。再加上075的雷达安装位置还是比较高的。所以就算075的黑烟吹向了桅杆,也吹不到位于高处的雷达。

075首舰再次现身,主桅杆被涂成黑色,再也不怕被熏黑了

075将上层建筑涂黑

也就是说黑烟对上层建筑的影响主要集中在颜值,而非对雷达的不利影响。直接将上层建筑涂黑不就完事了,无非就是丑了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比起被黑烟熏的黑一块白一块的,还是将上层建筑涂黑会好看一点。 也别对我国为什么会选择将上层建筑涂黑而感到惊讶,实际上像上层建筑涂黑是一种非常实用的选择,无论是英国,日本,美国,意大利,法国还是任何一个国家,只要他们有军舰采用常规动力的舰船,大多数都会将烟囱附近的高大建筑涂成黑色,避免烟熏造成的尴尬。075两栖舰的主桅杆后侧涂成黑色,虽然看上去和银灰色的舰体涂装有些格格不入,但相比被烟熏的颜色深一块,浅一块的已经美观很多了。

除了美法仅有的这些核动力航母以外,其他水面舰艇全部使用化石燃料作为舰艇动力来源,而燃气轮机与柴油机一样低转速运行时燃料燃烧不充分,进而排出黑烟问题目前来看没法治,毕竟不可能在寸金寸土的军舰上再安装空气净化装置,看起来就有点不靠谱。只能说海军也很无奈。想要避免上层建筑被熏黑,倒也不是没有办法。还可以将烟囱弯曲进而让黑烟远离军舰本体,这种方法在21世纪之前一直屡试不爽,但进入21世纪以后海军开始追求隐身能力,烟囱本就有剧烈的红外信号反应,如果再七拐八拐的只会让费尽千辛万苦弄的隐身设计前功尽弃。

075型两栖攻击舰直接将桅杆后部涂黑是成本最低,效费比最大,耗时最短,对战斗力影响最小的解决方式。也许后续批次的075型两栖攻击舰可能也会是这样的操作,毕竟第一艘舰就是出来适应的,很多后续改进都要从这里得到第一手数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