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将失去澳卫星站使用权 曾为神舟十提供支持
www.wforum.com | 2020-09-21 20:31:5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1年,瑞典空间研究中心(SSC)澳大利亚分部曾与中国签订合作协议,允许其拥有的一处卫星站为中国提供服务。但该公司近日对媒体宣布,将不再与中国续约。

  据路透社9月21日报道,该公司表示,在目前的合同到期后,他们将不再允许旗下的澳大利亚卫星站签署为中国客户服务的新合同。不过他们并未透露当前的合同何时到期。

  瑞典空间研究中心在给路透社的邮件中称:“考虑到中国市场的复杂性,以及总体地缘政治形势带来的影响,我们决定在未来几年内主要关注其他市场。”

  这座与中国签订合作协议的卫星站名为“Yatharagga”,位于澳大利亚西部,距西部城市珀斯约350公里,由瑞典空间研究中心澳大利亚分部所有。根据合同内容,这座卫星站负责为中国的太空探索任务提供遥测、跟踪和指挥的服务。

  不过瑞典空间研究中心称,中国上一次使用这座卫星站的服务已经是2013年了,当时这座卫星站为神舟十号载人航天任务提供过技术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这座“Yatharagga”卫星站与另一座“Dongara”卫星站紧邻,后者则由瑞典空间研究中心美国分部所有,专门为包括NASA在内的美国政府机构及其他商业伙伴提供服务。

中国将失去澳卫星站使用权 曾为神舟十提供支持

       “Yatharagga”卫星站位置

中国将失去澳卫星站使用权 曾为神舟十提供支持

       “Yatharagga”卫星站

  路透社并没有就此事背后的原因展开分析,但报道特意提到,随着中国的北斗导航系统日益完善,中国空间技术的快速扩展同美国形成了一道紧张的“技术边界”,澳大利亚作为美国的盟友在太空研究项目上也有紧密和合作关系,而中澳关系目前正处在紧张状态。

  澳大利亚政府目前尚未就此事作出任何回应。

  在报道的最后,路透社还意有所指地提到,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基里巴斯还有一个“封存”的卫星地面站,而该国去年刚刚与中国恢复外交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