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不会袖手旁观?台教授声称:中国大陆即使夺取东沙群岛也守不住
www.wforum.com | 2020-09-21 19:20: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不会袖手旁观?台教授声称:中国大陆即使夺取东沙群岛也守不住

中美军事对抗牵动南海紧张情势,传闻中国大陆有意借由演习夺取东沙群岛,台军防务大学教授马振坤对此指出,若东沙被大陆夺下,将成为监控巴士海峡跟台湾海峡的点,对于美军进出这两个海峡也是不利,他个人的判断是“美国不会袖手旁观”,因此增添中国大陆考量是否夺取东沙的复杂因素。

日本媒体共同社5月曾披露大陆在8月进行模拟攻占东沙岛军演,而近月传闻大陆藉演习夺岛的消息不断;台军在6月也以“移地训练”名义,海军陆战队一个加强连进驻东沙,高层官员也在8月初证实,7月底又再度派出为数甚多的陆战队官兵增援进驻东沙岛,强化东沙防卫战力。

“国策研究院”今在台北举行“中美军事对抗热点与台海安全”座谈会,邀请多位战略学者、相关领域研究员以及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参与座谈。

座谈问答时间,与会学者提问,有关日媒指出中国大陆有可能要夺东沙岛,对于这件事的看法、以及东沙的战略地位?

马振坤声称,就军事技术上,中国夺取东沙岛并不困难,只是夺岛之后,可能招致国际整体反弹,就像是大陆也有意夺取菲律宾实际掌控的黄岩岛,但是美国也给中国大陆很明确的警告,因为黄岩岛的位置可以扼控南海的南、北部,且距离菲律宾比较近,也会影响到美军使用菲律宾各基地的进出。

同样地,马振坤说,东沙岛如果被中国大陆夺下,大陆必然会比照南海岛礁的模式,进行填海造陆,变成一个前进的情监侦位置,放置雷达、各种预警系统,对于大陆而言可以更前推去监控台海、巴士海峡的机舰,对于大陆来说更有力,也对台湾更近。

然而,马振坤坦言,东沙岛整体来说就是“易攻难守”,即便大陆拿下东沙岛,但后续若有任何一方想使用更优势武力夺回东沙岛,基本上中国大陆也是守不住的。

若以战略层面而言,马振坤分析,中国大陆若要夺下东沙岛,基本上“美国不会坐视”,因为东沙岛被大陆控制,将变成一个监控巴士海峡与台湾海峡的前进点,对于美军进出巴士海峡与台湾海峡是不利。

马振坤强调,以他个人判断,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不会袖手旁观,在不袖手旁观的情况下,增加中国大陆考量夺取东沙岛的复杂因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