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台军战备规定改口“自卫反击”不谈“第一枪”
www.wforum.com | 2020-09-20 18:59:5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战机一段时间以来,多次出现在台湾周边空域进行军事训练。据台湾《联合报》9月20日报道,台防务部门证实,“为彰显爱好和平,不开两岸之间第一枪”,现已将“台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中的“第一击”改称为“行使自卫反击权”,须在对方有明显的敌对行为下,才能开火,以避免擦枪走火。

台媒:台军战备规定改口“自卫反击”不谈“第一枪”

  台军在“经常战备时期”对敌“第一击”须由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下令批准。据报道,台湾防务部门高级将领近期巡回各飞行部队演讲时,强调要强化飞行员的耐性,力求避免擦枪走火,同时提及这项政策转变。台军称,两岸战机“对峙”目前仍是以在空中相互占位为主,彼此之间未有过激行动,声称至今应对解放军的依据,仍为“台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

  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对所谓“自卫反击权”进行了解释。报道称,台湾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此前曾解释,若台方受到实际威胁,才会评估行使“自卫权”。台军方官员还透露,现今台湾能运用“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应处相关威胁,且仍遵照“不开第一枪”的原则,但假使台方战机受到攻击、或解放军已进行攻台前准备,或对台战机有明确的攻击迹象,“空军作战指挥部”指挥官就可以命令飞行员对敌机进行“自卫反击权”。

  台湾《中国时报》8月17日曾报道,去年3月31日,解放军军机飞越所谓的“海峡中线”、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下令“强势驱离”后,台军方立即修改“经常战备突发状况细则”。

  报道称,台军方采取的具体应变措施,从广播警告、战机监控驱离到地面导弹部队应对,都有明确的处置规定。一般来说,台军战机执行空中驱离任务都会挂弹,像F-16战机会挂AIM-120C中程空对空导弹。每次升空警戒监控解放军战机,都会由资深飞行员带队,但为严防空中擦枪走火、引发事端,飞行员没有接到“空军作战指挥部”的命令,不能擅自开第一枪;如果违令,下来马上移送法办。

台媒:台军战备规定改口“自卫反击”不谈“第一枪”

  至于“第一击”,蔡英文今年2月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声称,台湾有能力承受“大陆第一波攻击”。台军方人士称,台军虽有“先发制人”的回击能力,但绝对不会发动“第一击”,而是采取“重层吓阻”战略。至于“台方不会发动第一击”的定义,有台媒称,意思是台湾不会因分析大陆将对台攻击就先动手,攻击大陆的军事目标设施。严德发称,不管大陆来多少导弹,台军要结合地方政府动员防护让军队设施能承受“导弹第一击”。《中国时报》8月17日称,从陈水扁时期的“境外决战”到马英九当政时的“固若磐石”,再到蔡英文已将军事战略调整为“防卫固守,重层吓阻”,可以看出台湾军事战略的摆荡常处于两难局面,“不过,不管是蓝绿谁执政,一致强调台湾不会发动第一击”。

  关于解放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9月1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今日(18日)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任国强说,近期,美国和民进党当局加紧勾连,频繁制造事端,无论是以台制华还是挟洋自重,都是痴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条,玩火者必自焚!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