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智库首发卫星照 中制003航母 数月内下水
www.wforum.com | 2020-09-18 23:52:42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智库首发卫星照 中制003航母 数月内下水

卫星照片显示,003航母九大舰体即将合龙。(CSIS卫星照片截图)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近日公布多张卫星照片显示,中国第三艘航空母舰的巨型分段在今年6月后进入位于上海长兴岛的江南造船厂4号船坞,进行合龙建造,目前已具初步规模,预计未来数月内就能完成船体组装后下水,预计2023年入列交付。但目前无法从照片中判断甲板上使用何种弹射装置。

大公报报导,根据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今年8月中旬的卫星照片,中国第三艘航母已基本成型,只缺舰艏球鼻艏分段,进展迅速。而据中国网传的航拍照片对比判断,第三艘航母总长约320米,超过山东舰的305米。

与山东舰不同的是,第三艘航母采用了更先进的巨型总段建造法,由不同船厂建造后送至总装厂组建,在船台组合所需的步骤和工序减少,将大幅节省建造时间。此外,巨型总段还可以预先舣装包括管线、阀门与底座等附属设备,大幅缩短航母下水后的舣装时间。

报导引述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文章指出,中国第三艘航母排水量将达8.5万吨,可搭载48架歼15舰载机,日前首飞的中国最新型预警机空警600舰载预警机,正是为第三艘航母量身打造。

报导也引述CSIS中国军力计画研究员福纳乐(Matthew Funaiole)的话指出,目前尚无法从照片中确定新航母是否会安装电磁弹射器,这是当前外界对这艘航母技术的最大疑点。

军事专家李杰本月初曾表示,中国第三艘航母可能改采弹射起飞装置,且不会采用核动力。许多迹象显示,第三艘航母可能会应用基本已成熟的中国电磁弹射器技术。核动力则可能用于第四艘以后的航母。

香港01引述韩国东亚日报报导指出,中国的辽宁舰、山东舰全采用滑雪跳台式战机跑道,在短时间内令舰载机大量起飞存在很多制约因素,因此其运用效率无法和美国航母相比。第三艘航母若能装备电磁弹射器,便可搭载空警600,作战能力将大大提升。

大公报引述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研究员马修.弗奈奥尔预计,中国第三艘航母将在2023年入列交付。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则指出,中国第三艘航母,也是第一艘装备现代技术航母,但根据照片估算,这艘航母船体总长约297米,吃水线宽度约40米,比中国前两艘航母辽宁舰与山东舰总长度要短。不过,增加驾驶舱后,航母总长度应该还会再延长数公尺。

根据上海江南造船厂卫星照显示,中国第三艘航母正在加紧组装,可以从卫星照上研判其形...

根据上海江南造船厂卫星照显示,中国第三艘航母正在加紧组装,可以从卫星照上研判其形状与长度。(CSIS卫星照片截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