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短短20年就打造出全球最大舰队 速度惊人
www.wforum.com | 2020-09-15 20:32:3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研究学会网站(USNI)9月10日发表分析员文章, 称中国海军的发展速度超出了美国安全规划者预期。       

美媒:中国短短20年就打造出全球最大舰队 速度惊人

  [中国航母辽宁舰]

  文章称,一位著名的美国海军战略学家上周三(9月9日)表示,中国在短短20年间成功建造和部署了世界上最大的海上舰队,超出了美国安全规划人员的预期。现在的问题是,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美国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发布了题为《龙走哪条路?》的新报告,报告合著者之一吉原恒淑表示,展望未来15年,中国将在“2030年面临结构性差异”。该报告着眼于中国在2030年代的情况,因为那是制定美军采购新决策的时间。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潜在情况供美国决策者考虑。报告小组成员说,该报告旨在减少未来的“意外范围”。         

美媒:中国短短20年就打造出全球最大舰队 速度惊人

  [中国055型导弹驱逐舰]

  正如五角大楼最近发表的“中国军力报告”指出的那样,吉原称,北京“现在是造船业的超级大国。毫无疑问,中国愿意付出极大代价出海以扩大其影响力。

  报告的另一位合著者,澳大利亚的安全专家罗斯·巴贝奇表示,如果中国要继续使其部队现代化,“许多事情将变得更加昂贵”。例如,中国“在第四代战斗机上投入了巨资”,使其成为印度太平洋地区最大的空军。从长远来看,这种大规模支出对中国会有影响。

  文章称,对早期型号飞机和船只的大规模投资也是美国其盟国暴露出来的弱点,目前美国正在寻找解决办法。吉原和巴贝奇表示:“这可能使中国的军事能力在未来的危机中处于边缘地位”。       

  吉原警告称:“如果以对中国大陆有利的方式解决本地争端(如台湾问题),那么解放军就能够在全球扩张影响力。”他说,这意味着要对“军事力量”(陆军,海军,空军)进行更多投资,以便在印度太平洋进行更广泛的部署。巴贝奇称:“最大的问题是,美国及其盟友和战略伙伴是否有能力和决心走到一起来平衡中国。”

  近年来,美国媒体大规模炒作所谓的中国军事威胁,而美国国防部也定期发布所谓的《中国军力报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9月2日表示,中国加强国防建设是为了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在行使一个主权国家的正当权益,根本无可厚非。中国的军费和美国相差很远,美国军费实际上是排在后面的近10个国家的总和。美国无非是在寻找借口,为它在谋求军事领域的绝对霸权的优势来制造借口而已。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9月13日表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和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中国的军力发展完全是出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需要,不针对任何国家,也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