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航母有个明显弱点 但它出现后将不复存在
www.wforum.com | 2020-09-15 18:36:1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福布斯》网站9月13日报道,中国的舰载预警机不仅仅是对美国E-2“鹰眼”预警机的克隆。         

美媒:中国航母有个明显弱点 但它出现后将不复存在

  [外国媒体对空警-600舰载预警机的想象和猜测]

  一艘航空母舰就能改变一支海军。使他们能够向本国海岸之外数千英里处投射力量,这是真正的“蓝水”海军的标志之一。数年前,中国海军(PLAN)还被认为只是“黄水”海军,但是现在它拥有两艘航母,并且正在建造更多。

  但是,如果中国海军的航母向东航行至太平洋深处,向南航行至印度洋,则可能容易受到空袭,这是因为他们缺乏舰载预警机。但是,新的空警-600预警机将改变这种状况。

  预警机可以在极远的范围内探测和跟踪其他飞机,这大大提高了航母的适应性和战斗机的效率,因为它们可以看得更远,可以在更远的地方发现来袭的敌机或导弹,并可以呼叫航母的舰载机采取行动。

  中国海军将成为第三个拥有固定翼预警机的海军。此前,只有美国海军和法国海军拥有E-2 “鹰眼”预警机。英国和印度等其他国家使用直升机来预警。预警直升机虽然也很有价值,但是它们的航程较短并且雷达通常较小。         

美媒:中国航母有个明显弱点 但它出现后将不复存在

  [中国国产航母山东舰]

  空警-600预警机通常被认为类似于美国的E-2“鹰眼”预警机。它的布局与“鹰眼”几乎完全相同,以至于外界将其称为“鹰眼”预警机的“克隆”。

  但“鹰眼”和空警-600之间的相似性不应该被夸大,重要的是空警-600将如何改变中国的航母能力。

  写过关于中国航空和海军发展的大量文章的里克·乔(Rick Joe)认为,空警-600将对中国海军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一旦在航母上服役,它将大大提高空中和海上的态势感知能力,以及航母攻击群的进攻和防御能力。”

  这款新飞机的卫星照片表明,空警-600将配备一个单面相控阵雷达,该雷达在机身上方的“旋转罩”中旋转,从而实现360°的探测能力。乔相信该雷达本身将是最新的AESA(有源电子扫描阵列)类型,这使得空警-600类似于目前在美国海军服役的鹰眼的E-2D型号。乔说,空警-600将“部署目前中国航空航天业能够开发的最强大的雷达和数据链技术”。他补充说:“中国的航空航天和军事工业已经显示出有能力开发其它的适用于空中,海上和地面的相当现代和强大的相控阵雷达系统。”         

  最大的问题是,空警-600是否能够在中国所有的航母上起降。中国前两艘航母,辽宁舰和山东舰,使用滑越跳台来让飞机起飞。即使有滑越跳台,空警600可能也太重,无法用自己的力量起飞。因此,它可能仅限于在具有飞机弹射系统的新型航母上起降。美国国防部2020年提交给国会的中国军事力量报告暗示了这一点。

  只为少数几艘航母开发专用的固定翼预警机是昂贵的。它显示了中国海军对这种装备的重视。

  如果可能的话,这些费用将可以由出口版本抵消。“丝路眼”预警机系统在2018年珠海航展上进行了公开展览。不过,这款预警机与空警-600采用的雷达可能完全不同,并且可能性能较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