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美军17年来首次不观摩台“汉光”计算机兵推
www.wforum.com | 2020-09-14 19:45: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美军17年来首次不观摩台“汉光”计算机兵推

      台“国防部”14日起开始进行“汉光36”号计算机兵棋推演,一连5天4夜24小时不间断举行,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等类似军情动态将被纳入,并在兵推系统中进行攻防演练。据台“今日新闻”网报道,往年美军皆会派遣观摩团来台,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军17年来首次不派员赴台。

  14日清晨6时,台“国防部”发布“电光捷报”后,各单位参演人员进驻台北大直衡山指挥所,开始今年“汉光”演习兵棋推演部分。台湾《中国时报》14日透露,这次兵推以2020年为状况想定时间,纳入近期“敌情威胁”,如大陆于本月9日和10日连续两天在台西南空域的海空演训等,“研析敌方可能犯台行动与我方应对方案,以检视未来整体作战计划,策进未来建军备战的方向”,包括当前解放军军机、军舰针对性的演训以及演训兵力突然转为“犯台”或夺岛,均会在此次兵推研讨中进行攻防。军方官员称,参演指挥官决定作战方案后,随即运用“联合战区层级仿真系统”(JTLS)应对敌情威胁的改变,纳入近期新增威胁,适时整合、研拟对策,所产生的新行动方案将作为修订“固安计划”的参考依据。《联合报》称,“汉光”兵推同时,解放军仍在台西南空域操演。13日有两架解放军军机再次进入台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遭台空军广播驱离,因此兵推要“边警戒、边推演”。

  此前,“汉光36”号实兵操演已在7月13日至17日举行完毕,实兵验证的课目如联合兵种营战力等将纳入兵推。今年的兵推没有往年的美军观摩团,改由美国在台协会(AIT)派人参与。值得关注的是,兵推首度结合台军“战备月”。《中国时报》称,台军“战备月”一个季度举办一次,“这次与汉光兵推结合,主要是因应当前大陆军演升温情势”,其间将进行“联翔操演”,模拟“敌机”临空,各作战区将要进行联合防空演习以及防护作战操演。

  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日前表示,美国五角大楼军力报告坦承美国的军舰、导弹和防空都落后解放军,美国迄今对台的所有动作包括高层访台、“六项保证”等只凸显其“心有余”,改变不了“力不足”的客观事实。香港“01”网14日一篇评论称,日前台湾“中华民意研究协会”的民调结果显示,如果两岸发生冲突,有58.7%的台湾民众认为美方会出兵援台,“这些数字或许代表台湾社会对自己的‘信心’,但更有可能是被民进党当局的台美关系史上最佳‘洗脑’所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华为突发首款新品“叫阵” 美议员震惊愤怒
总理作证:从没听过中国干涉 情报局傻眼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骑士坠崖临死抓垫背影片疯传 后续情况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华为突发首款新品“叫阵” 美议员震惊愤怒
总理作证:从没听过中国干涉 情报局傻眼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骑士坠崖临死抓垫背影片疯传 后续情况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李嘉诚父子变了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