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战争一触即发 北京备5万部队150战机攻打印度?
www.wforum.com | 2020-09-11 04:45:28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争一触即发 北京备5万部队150战机攻打印度?

在中印边境紧张情势升高之际,国际媒体纷纷猜测两国冲突可能升高为战事。印媒传出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大陆解放军在实际控制线上已集结了5万多名士兵和近150架战机,同时部署了火箭弹与导弹。不过,虽然陆方军事部署动作极大,但印方高层不认为这是战术行动,而是北京在为难以预知的状况做充足准备,目前双方仍未达到冲突的门槛。

《印度时报》指出,尽管北京与新德里正在密切两国边境的最新发展,例如解放军企图接近印度前沿哨所,将战略高地上印军推回其实控线。但有观点认为,陆方的行动是谨慎地缓步推进,相关的部署还不是战术推进,但未来有可能在边界地区制造一场武装冲突。印方已向陆方传达明确讯息,任何企图破坏其实控线周边前沿哨所的企图,都将被视为一种敌对行为,将引发印军以专业的方式进行回应。

报导说,印度官员提供的情报指出,解放军在实控线相距不远的范围内,已经集结了约5万名士兵及地对空导弹与大量的火箭弹,另有近150架战斗机部署在实控线附近,这是该地区最大规模的部队。

《印度时报》分析称,陆方部队的集结自5月初在西藏进行军事演习时便已开始,至今部署的部队数量持续增加。印度方面仍不知道北京在此时刻进行这么大规模部署的动机。有评估认为,解放军并非由当地军事指挥官控制,而是直接由北京直接指挥。例如在班公湖南岸新的冲突地区,解放军不断推进试探印方前沿阵地的反应,很显然是在北京直接指挥下进行的。

报导说,除了试图接近印度在楚舒尔的前线阵地外,解放军还试图运送轻型坦克和步兵战车跨越实控线,但遭到印度部队以较大型坦克的封锁前进路线。5月初解放军控制4指岭并建立据点后,印军就无法进入8指岭建构防御工事,目前班公错北岸的情势依然紧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