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解放军战机不仅飞过海峡中线 而且飞得更靠里
www.wforum.com | 2020-09-10 19:39:2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台军即将举行年度“汉光”计算机兵棋推演之际,台“国防部”不断公布解放军军机密集绕台的消息。有台媒10日披露称,台军对此采取“战略容忍”的态度。

  民进党当局两大部门10日罕见地召开临时记者会谈解放军军机绕台。台“国防部”10日称,当天上午再度侦获解放军苏—30和运—8等多型战机,多架次进入台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活动,“我空军派遣空中兵力严密监控、应对”。晚间“国防部”又称,解放军9日和10日在台西南方外围海空域进行大规模联合操演,且距台最近仅166公里,“针对性强、规模大、时间长,又是联合操演,就是很明显的对台武吓威胁”。台“外交部”称已将大陆“威胁”通报重要友台地区,并扬言“一旦发生任何战事,台湾全体人民会战到最后一兵一卒”。

  此前在9日,台“国防部”称有超过20架解放军苏—30、歼—10等多型战机分批次飞进台西南防空识别区,从低空层、中空至高空,“飞过我方最南端中线,至西南空域应变区,测试我方防空应对”。台湾《中国时报》10日称,这是自6月起解放军军机连续多日,或在白天、夜间,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飞得最深入的一次,架次多,全空层,代表共机加深在我方西南空域的防空压力与力度”。

台媒:解放军战机不仅飞过海峡中线 而且飞得更靠里

    解放军歼-10型战机

  台“国防部”上周公布的“大陆军力报告书”称,台西南海域是台湾海峡与巴士海峡的重要航道,具有钳制解放军南部战区舰船跨越“第一岛链”的重要战略地位,近年来解放军借由警戒美国军机、海空协同演训之机,各型战机伺机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中国时报》称,台“国防部”所谓“进入我西南空域应变区活动”是一种模糊的说法,而“应变区”就是台方战机在西南空域、“海峡中线”以东的应变空域,“换言之,这次共机飞进我方西南空域,不仅飞过中线,而且飞得更里面”,“可以看出大陆正逐一压缩我防空空域,共机飞越我最南端海峡中线的频率也会越来越密,最终目的就是擦掉中线”。报道同时提到,台“参谋总长”黄曙光9日进入“衡山指挥所”坐镇。

  面对解放军军机频频绕台,台军方10日被爆采取“战略容忍”的态度。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军方内部认为“海峡中线”是台方的心理线与敌我线;就法律层面而言,“海峡中线”是自由航行区,大陆机舰硬要航行,台方不能开火。因此面对大陆军机,台军将采取广播警告与驱离等措施,“不会随共机起舞,更不会开第一枪”。“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在接受采访时称,必须提醒一下,防空识别区我们并没有排除其他人使用该空域的权力,因此要采取适当手段拦截查证,但整个过程必须遵守各项作战规定,不能率先攻击,“希望能稳定两岸情势,不然易擦枪走火”。

  台媒称,解放军近来频频绕台与台“汉光”演习有关。据“中央社”报道,台军“汉光36”号演习已于7月13日至17日执行5天4夜的三军联合防卫作战实兵操演;计算机兵棋推演定于9月14日至18日,连续五天实施全天24小时不间断的对抗演练。《中国时报》称,历次“汉光”演习都是先计算机兵推再实兵演训,今年因受疫情影响两者顺序颠倒,且不再是传统的红蓝军对抗、打到有输赢为止,而是采取 “研讨式兵推”,主要探讨如何应对解放军频繁绕台。

  因受疫情影响,美军观摩团将不会赴台参与“汉光”兵棋推演。联合新闻网称,美军由退役上将率团赴台观摩“汉光”演习开始于2003年,当年由曾任美军太平洋司令、国家情报总监的退役上将布莱尔率团来台,“今年是17年来第一次美军不来”。中时电子报称,美军自朝鲜战争后就不曾与解放军交手,因此这几年很重视台军“汉光”计算机兵推,意图通过攻防过程掌握解放军的用兵思想与战术,所以美军来台参与“汉光”演习的性质已从顾问团转变为观摩团。报道称,那些参与计算机兵推的美军现役军官相当认真,猛抄笔记,非常关注假想敌解放军的战术作为。台媒猜测,美国在台协会(AIT)极可能派人参加这次兵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