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东风26数量一年增一倍 可对台进行毁灭性打击
www.wforum.com | 2020-09-07 20:20:1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福布斯》网站2020年9月3日刊发文章称,东风-26反舰导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部队服役的最具杀伤力的导弹。该弹长12.8米,采用公路机动发射平台发射,可以携带重达两吨的弹头(常规或核弹头),最大射程可达4000千米。

  文章称,一旦台海发生战争,解放军会在行动前的几个小时内,通过陆基平台发射东风-26导弹,对台湾机场进行毁灭性打击。如果中国大陆想“占领”沿海的某个岛屿,可能会试图通过向美军关岛基地投掷东风-26导弹来阻止美国对此快速做出反应。         

美媒:东风26数量一年增一倍 可对台进行毁灭性打击

  [东风-26反舰导弹被称为“航母杀手”]

  也就是说,弄清楚中国到底列装有多少枚东风-26非常重要。然而,令人失望的是,美国国防部根本得不到准确数字。

  文章称,中方多年前就认为,导弹是迅速缩小中美两国在西太平洋地区火力差距的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美国国防部发布的2020版《中国军力发展报告》中表示,中国强大的陆基常规导弹部队与日益增长的海基精确打击能力互为补充,相得益彰。

  文章称,东风-26反舰导弹并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部队武器库中唯一的常规武器。据称,火箭军部队装备有东风-11短程弹道导弹、东风-15短程弹道导弹、东风-16短程弹道导弹以及东风-21和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

  文章称,虽然在火箭军部队服役的弹道导弹主要打击对象为陆地目标,但东风-21D和东风-26弹道导弹理论上能够击中海上移动船只,美国人称其为“航母杀手”。         

美媒:东风26数量一年增一倍 可对台进行毁灭性打击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公布DF-26导弹基地,图片来自中国媒体的视频报道截图]

  文章称,东风-26反舰导弹在2015年首次出现,2016年服役,是美军最为忌惮的导弹。但是,解放军火箭军部队列装的大约1300枚导弹中究竟有多少枚东风-26呢?

  华盛顿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导弹专家安基特·潘达(Ankit Panda)称,2018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拥有不超过30枚东风-26反舰导弹。2019年,数量增长到大约四个旅,共计80枚,每个导弹旅都配备有自己的导弹基地、导弹发射车辆和相关操作人员。

  但令人震惊的是。根据美国防部发布的2020版《中国军力发展报告》显示,目前有200枚东风-26反舰导弹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部队服役。这意味着火箭军部队列装的东风-26导弹在一年内增加了一倍多。安基特·潘达认为,这一数字是2020版《中国军力发展报告》中的“最大惊喜”。

  文章称,部分专家对此表示怀疑。美国加州詹姆斯·马丁防扩散研究中心研究员德克尔·伊夫莱斯(Decker Eveleth)在境外社交媒体上写道,我不清楚他们怎么能在一年内突然增加部署6个东风-26导弹旅,每个旅都需要配备几十辆重型车辆和数百名相关人员。         

  安基特·潘达表示,如果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部队在一年时间内将东风-26的部署数量提高一倍,那么美国的决策者应该引起足够重视,但川普政府根本没有任何担忧的迹象。潘达还在表示,一般情况下,针对中国快速部署东风-26导弹旅,美国政府会表现的异常活跃,大力渲染中国威胁论,然而目前还没看到这种情况出现。

  文章称,很可能是美国国防部的数据出了问题,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部队增加部署的东风-26反舰导弹数量根本达不到六个旅的规模。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这将是美国防部发布的2020版《中国军力发展报告》中的一大失误,而另一个失误是,报告在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台军军力进行比较时,忽略了台军部署的远程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