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减重10公斤配置更先进!新型榴弹机枪曝光,专为高原山地准备
www.wforum.com | 2020-09-03 20:20: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减重10公斤配置更先进!新型榴弹机枪曝光,专为高原山地准备

近日,解放军南部战区某机步旅组织了一场军事演习,该演习中首次亮相了我军新型榴弹发射器。该发射器不仅重量比老款的榴弹机减重了10公斤,而且在性能不变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配置,该新型榴弹机专门为高原山地打造,为解放军在边境以及山地作战中增加了一把杀手锏。

由于新型超轻榴弹机是首次曝光,所以目前还不知道其具体型号,所以下面就称之为新榴弹机。新榴弹机采用的是自动枪击原理,让其不论是在射速,重量,散布还是威力等关键性能不缩水。新榴弹机相比于QLZ-04式榴弹机要轻10kg,大大方便了作战部队携带,保证其在高原山地作战中的机动性。因此在将来的一段时间内,解放军会同时列装这两种榴弹机,各有专攻保障步兵作战的优势。

减重10公斤配置更先进!新型榴弹机枪曝光,专为高原山地准备

QLZ-04式榴弹发射器

现在咱们就来看看新榴弹机的细节。新榴弹机不仅对本身实现了大减重,而且为了方便步兵实际作战中携带,在机匣的上部装有提把。新榴弹机的提把就是为了方便携带,而04式榴弹机的提把还要兼顾瞄准,新设计就是保证了各部件专属功能,不然提把一坏还不好瞄准了。新榴弹机在提把的旁边还装有战术导轨,此作用就是让榴弹机能安装激光测距火控,光学瞄准镜或者微光热成像夜视仪,保证了新榴弹机的打击精度和全时作战能力。

事实上,目前我国的高机动步兵部队都比较依赖于单兵装备和支援性武器,毕竟现代陆军的作战方式早变了。所以步兵对于单兵装具,夜视仪,枪械等都比较看重。当然还有支援性的迫击炮,重机枪,反坦克导弹或者榴弹发射器也都比较重视。尤其是榴弹发射器是目前陆军最常用到的火力,所以解放军的榴弹发射器就直接装备到营连级,用于步兵下车部署作战。截止到现在,解放军部队装备有三种榴弹发射器,分别是87式自动榴,04式自动榴和11式狙击榴。

减重10公斤配置更先进!新型榴弹机枪曝光,专为高原山地准备

87式自动榴弹发射器是解放军榴弹武器的第一代,目前步兵连队还有装备。不过这款武器出现的时间早,那时候没有现在机械化程度高,所以相对来说重量较轻。不过87式在后面还是做了减重,采用的导气式自动原理就导致了其精度差,射速慢还装弹少的缺点。此外,较为粗略的设计让后坐力都让射手承受,所以在此基础上就有了04式。04式相对来说把87式的优点继承了,当然缺点也得到了改善。

不过04式在重量上没有过多要求,25kg的大个作战时多数是放在车上发射。04式枪身加上三脚架和30发弹药的战斗全重为40kg,反正起码得两个人抬着走。因此,04式不便于丛林,山地作战。所以再次改进之后就有了现在的新榴弹机,新榴弹机的出现就弥补了04式不便于部署的缺点,而且适应了陆军的发展潮流。

此次演习的拍摄已经报道都是南部战区75集团军完后,而且在其官微“南疆号角”上有报道。此次报道也证实了我国新榴弹机已经在75集团军机步旅列装,让外界能更清晰的知晓解放军的武备搭建,也能起到震慑“相关军队”。此外,75集团军的报道中还出现了CSK-181装甲突击车,该装备可以让步兵拥有更强的火力,防护力和机动能力。

(2)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