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闪电航母"概念,却被中国076实现,开创无人机航母先河
www.wforum.com | 2020-09-02 19:09: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闪电航母"概念,却被中国076实现,开创无人机航母先河

最近一段时间,围绕着我国076型两栖攻击舰/无人机航母的话题可谓蒸蒸日上,这款还未下水,甚至还未开工建造的"小航母"未出先火,凭借一纸公告,引发了军迷圈的激烈讨论,亦在国外引起了轰动。虽然,现在探讨076的最终形态还有些过早,但是076招标公告中透露出30吨级升降机、电CTS等信息着实令人兴奋,因为这预示着中国的下一代两栖攻击舰将装备电磁弹射器和电磁阻拦装置,并具备运作搭载重型作战飞机的能力。

国外各大媒体和军事专家对此表现出了高度关注,史无前例、独一无二、里程碑式已经完全不能掩盖世界各国对076的重视,因为076型两栖攻击舰可能是人类历史上首型投入使用的兼具两栖登陆作战和大规模空中打击无人机航母。

美国"闪电航母"概念,却被中国076实现,开创无人机航母先河

讽刺的是,美国海军陆战队此前一直都在向美国国会推销其"闪电航母"概念,即将可垂直起降的F-35B"闪电"战斗机和经过小幅度改装的两栖攻击舰结合起来,使其可以成为一艘小型航空母舰用于执行更高强度的海上作战以及空中打击任务,而不仅仅是对登陆滩头的战场遮断。按照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说法,作为一股不可预测的打击力量,任务灵活多变的"闪电航母"将改变战场游戏规则。

确实,相比一般完全用于两栖登陆作战,并提供一定规模战场遮断的传统两栖攻击舰,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闪电航母"概念在任务灵活性有巨大的进步。不过,尽管说的天花乱坠,由于"四等双足多用途牲畜"的地位,"闪电航母"的概念的结果必然得不到落实的。

毕竟,投资"闪电航母"意味着美国需要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两栖攻击舰的改装和F-35B的生产工作,这显然会影响"一等人"和"二等人"的建设发展。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闪电航母"的概念并没有因此消失,相反的,在大洋的另一端,"闪电航母"正以一种前无仅有的新样貌在我国孕育,即将结出果实。

考虑到我国短期内很难研制出可以对标F-35B的垂直起降战机用于配备两栖攻击舰。我国选择通过在两栖攻击舰的飞行甲板上加装电磁弹射器和电磁阻拦装置起降固定翼作战飞机。虽然,可以预见的是,歼-15这样的大型固定翼舰载机无法上舰,但是,只要另辟蹊径,让攻击11这样的隐身无人机上舰,同样能达到对抗美国F-35机群,帮助国产两栖攻击舰点亮"海上决战"和"空中打击"学说,使076型两栖攻击舰/无人机航母具备,甚至拥有超越美国"闪电航母"概念的能力。

最后,必须要认清的是,076型两栖攻击舰/无人机航母本质上仍是两栖攻击舰,只是相比075型,076型两栖攻击舰或在设计之初就更重视航空运营能力,同时安装性能更为优越的动力系统,使军舰在必要时可以跟随快速航母舰队进行快速机动。

可以预见的是,登陆作战时,076配合075,前者提供只有航母重型战机才能发动的大规模空中袭击解放准航母任务,并放出登陆艇配合后者甲板上的直升机机降部队和登陆艇部队发动立体登陆攻势。海上交战时,076配合003,由003提供空中预警和数据支持,076根据目标指示无人机编队掩护003航母的执行各种作战任务。未来,相信这样的场景,很快就会到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