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第八艘055万吨大驱下水 火力是052D两倍
www.wforum.com | 2020-09-01 17:58: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DEFPOST》网站8月30日报道,中国第八艘055驱逐舰于近日下水。

  文章表示,第八艘055型导弹驱逐舰已于2020年8月30日下水。055型导弹驱逐舰是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水面部队开发的最新型驱逐舰,目前是中国海军舰队的骨干,但中国仍在生产较小的052D型驱逐舰。       

中国第八艘055万吨大驱下水 火力是052D两倍

  [中国055型导弹驱逐舰]

  文章称,055型驱逐舰长约180米,排水量超过10,000吨,比美国海军的“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和“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更长,更重,与前者相比更具可比性。

中国第八艘055万吨大驱下水 火力是052D两倍

  [美国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

  美媒称,055型导弹驱逐舰由四台28 MW QC-280燃气轮机提供动力,这些燃气轮机采用燃气和燃气组合(COGAG)布置,另外还可以由六台5 MW QD-50燃气轮机提供动力。该级驱逐舰的最大速度估计为30节。

  文章称,055型驱逐舰配备了112单元的垂直发射系统(VLS),前部64单元,后部48单元,能够装备新型防空,导弹防御,反舰和反潜武器,它还将配备远程对地攻击巡航导弹(LACM)。055型驱逐舰的火力是052D型驱逐舰的两倍,后者曾是中国最大,最强的水面战舰。

  美媒表示,第一艘055型驱逐舰于2017年6月下水,第二艘于2018年4月下水。第三和第四艘该型驱逐舰于2018年7月3日同时下水。第五艘该型驱逐舰于去年早些时候下水。第六艘该型驱逐舰于去年12月26日下水。

  2020年1月1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山东省青岛市海军基地举行仪式,第一艘055型驱逐舰南昌舰开始服役(舷号为101)。         

  文章称,目前美国海军水面舰队的主力是“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和“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目前有数艘改进型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处于不同阶段的建造过程中。“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满载排水量约为9500吨左右,拥有128单元的导弹垂直发射装置。“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的不同批次满载排水量从8000多吨到9500吨左右不等,拥有96单元的导弹垂直发射装置。中国055型导弹驱逐舰与“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更具可比性,因此许多美国媒体也把055型称为巡洋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印度强硬回击美国 联合国也发声
去饭店吃饭,再想吃也别买这2道菜
“中国人做了我们美国人说我们要做的事情”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