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军机闯入解放军军演区 随时可能擦枪走火
www.wforum.com | 2020-08-27 04:44:26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两国军事上风起云涌,中国在黄海、东海及南海都举行军演,美国军机则连续两天接近或进入中国军演范围,其中昨美国侦察机更逼近据说试射"航母杀手"之称的东风21D及东风26的南海演习区。

据统计,过去近一个月内中共举行最少21场军演及实弹射击训练。军事评论员黄东向本报分析,现时的佈置已是准军事状态,随时擦枪走火。

中国解放军在8月24日起海南岛军演、25日起又在黄海举行实弹射击,昨傍晚更宣佈今天(27日)起在东海亦举行三日的军事演习,距离台湾约467公里。换言之,中国在黄海、东海及南海三个海域同样举行军事演习,极为罕有。

美国军机闯入解放军军演区 随时可能擦枪走火

中国现时在黄海、东海及南海均有军事演习。资料图片

黄海东海南海同时演练

三个军事演习尤以南海最为庞大,为期六日。关注中国军事发展的法国网站"East Pendulum"在Twitter发文指,解放军昨早从两个不同的基地向南海试射反舰弹道导弹。另有消息称,两支反舰导弹正是"航母杀手"之称的东风21D及东风26,分别从浙江宁波,以及青海大柴旦行政区发射。

正在中国在南海举行军演之时,有中国官方背景的"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在昨早9时探测美国一架RC135S"眼镜蛇球"侦察机,图片可见距离中国的南海军演地点相当近。中国相信美国是试图收集有关弹道导弹目标的光学和电子数据。在前晚,美国派出U2侦察机进入中国北部战区的军演地点,外界估界黄海附近,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形容为"赤裸裸的挑衅行动。"换言之,美国一连两日都有派军机逼近或进入军演地点。

■美军侦察机昨早接近南海军演地区。 互联网

美军侦察机昨早接近南海军演地区。 互联网

台中美机聚集同一空域

不止海洋,台湾防空识别区(ADIZ)西南角前天(25日)也非常热闹,美国陆军一架"挑战者650"侦察机,经由巴士海峡前往中国福建、广东侦搜。中共解放军稍后派出空警-500型预警与指挥控制机,在福建外海及海峡中线以西绕飞。与此同时,台湾汉翔公司一架侦测颱风气流的Astra喷射机,其后亦出现在台湾防空识别区西南角及高雄外海,这也是该区域首次出现有美、中、台飞机的绕飞。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昨表示,中国已经向美国严正交涉,要求美方"停止类似挑衅行为"。

根据统计,中国过去近一个月内,已进行至少有21场军演及实弹训练。山东、浙江近日都已预告会有武器训练。黄东分析指,中国现时当美国及台湾是最大敌人,"演习的数量及频率完全是准战争状态,全国东南西北全部都演习。"上一次U2 是美国最旧的侦察机,证明现时美由最旧到最新的型号均出动。不过,他认为美国军机飞得这么近其实相当危险,很容易擦枪走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