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胡锡进:军事行动是震慑"台独"的王牌 战机可飞越台湾
www.wforum.com | 2020-08-14 19:39: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锡进:军事行动是震慑"台独"的王牌 战机可飞越台湾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星期四对外宣布,该战区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连续组织实战化演练,并且直言,这是因为“个别大国”在涉台问题上消极动向不断,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解放军过去经常在东海开展各种规模的演习,但这一次东部战区把话说得如此明白,直接联系地区形势,还点了“某大国”,极其罕见。而且这次演习覆盖了台湾海峡和“南北两端”,这样的描述尤其是第一次。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刚刚访问台湾,美军邀台军参加环太军演,共同构成了美台升级彼此关系并进一步迈出更危险步子的趋势。这是一种“切香肠”式破坏台海现状的策略。

  解放军东部战区的演习是在向台美发出明确警告,宣示中国大陆决不坐视台美对“一个中国”原则进行挑衅和侵蚀的坚定意志。台美不要幻想可以顺顺当当提升官方关系,这个过程一定意味着他们难以承受的风险。

  不错,采取军事行动是大陆震慑“台独”的终极王牌,《反分裂国家法》也因此而让民进党当局敬畏。东部战区的这次演练传递出明确无误的信息:大陆对台军事压力会随着美台勾结的增加而提升,只要台美承受得起台海军事形势的恶化,我们不惧因此而可能产生的“地动山摇”。

  解放军可以继续施加的军事压力还有很多,包括军机绕岛飞行,过“海峡中线”,直至飞越台湾岛上空,弹道导弹试射飞越台湾岛上空,以及在台湾东部海域开展军事演习等等,直到台湾被战争随时可能爆发的危急气氛完全笼罩。

  要一个和平发展的台湾,还是要一个两岸严重军事对峙、直到最后战争只差一个火星子就可能点燃的台湾,这要由台当局做出选择。过去是台海演习,今天是台海加南北两端演习,明天台湾再往前走,就是海峡加两端加台湾岛东部的环岛大演习,再接下来是解放军战机出现在台岛上空的演习,局势走到哪一步,球在台当局一边。

  东部战区的这次演习显示,解放军有能力从台海的各个方向发起总攻,这是短时间、以小时计拿下台湾岛的战略态势。民进党当局需要保持最后的理性,他们要知道,做美国战略的棋子,是最容易被“吃掉”的。当他们忘乎所以的时候,那一天有可能突然到来。悠着点吧,别光惦记自己的政治野心,多想想老百姓的福祉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拜习通话 三大看点 一个困局
必须承认 老美的情报太牛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