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威胁中俄勿结束对伊朗武器禁运 否则采取必要措施
www.wforum.com | 2020-08-14 19:14: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威胁中俄勿结束对伊朗武器禁运 否则采取必要措施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14日报道,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赖恩∙胡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8月13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成员提交一份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的法律备忘录,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同时“呼吁”俄罗斯和中国不要结束对伊朗的武器禁运。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期待,俄罗斯和中国将‘正确’行事,他们应该‘正确’行事。” 他还表示:“如果不是这样,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

  面对美方的说辞,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强调称,提出对伊朗的武器禁运问题无客观理由。路透社此前援引联合国的一名中国外交官消息称,中国没有理由赞同美国提议,因为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缺乏法律依据。

  根据伊朗在2015年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的全面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将在2020年10月18日结束。但是在2015年签订的协议中,有一项条款内容为:当伊朗放弃限制核计划时,联合国将重新针对伊朗实施核制裁。美国如今正以此为由称,如果联合国安理会拒绝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那么美国将动用上述条款来制裁伊朗。

  然而不要忘记,美国自身在2018年5月,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如今却又拿伊核协议中的内容来威胁他国在美国制裁伊朗问题上妥协。近两年来,美国逐步加大对伊朗的制裁力度,作为回应伊朗方面则宣布将分阶段减少履行协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