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北斗导航系统对西方是威胁 但对个人不是
www.wforum.com | 2020-08-13 18:18:5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国北斗导航系统对西方是威胁 但对个人不是

  中国最近完成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再度点燃西方一些人对隐私和安全的担忧。北斗系统中加入双向信息传递功能,许多人担心这会被用来追踪个人并在用户设备上安装恶意软件。大多数卫星导航专家认为,这是过度担心了。

  业内专家表示,包括北斗在内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所有大众市场芯片都是“只能接收”。只有专门设备才能利用其双向通信能力。而且在运行时,用户应该会明显感觉到这点。

  他们说,用户应更加关注已存在了几十年的位置隐私和安全问题。长期以来,手机一直在根据GPS定位、无线网络测距以及其他位置计算得出的信息,通过移动网络报告用户的位置。北斗作为只接收的位置源,与黑客入侵破坏手机或其他接收器的能力都无关。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使用专门设备与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进行双向通信,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尽管中国的系统可能在功能上有所改进,但用户只要有合适的设备,也可以利用搜救功能向美国的GPS、欧洲的伽利略和俄罗斯的格洛纳斯发送信息。

  北斗组网成功,标志着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地位及其在许多方面匹敌西方的能力进入一个新阶段。这无疑是一项重大技术成果,标志着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影响力踏上一个重要台阶。这是技术上独立于西方的宣言,具有广泛的地缘政治影响。

  中国军方长期以来一直在寻求拥有自己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中国无疑在军方使用的北斗版本中融入了最先进的抗干扰和抗欺骗能力。

  北斗对中国的技术和商业利益也是巨大的。从设备制造和销售中获得的直接利益,加上衍生的产业和技术,更增添了本就不俗的中国技术和经济实力。巨大国内市场和强劲海外销售持续增长提供了巨大回报。

  另外就是威望与软实力。北斗的成功,大大提高了中国的全球地位,使其在许多发展中国家的眼里,成为与美欧一样好或者更好的盟友和供应者。一些国家正通过北斗系统寻求与中国发展更紧密的联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