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将首次售台湾4架先进无人机 正进行谈判
www.wforum.com | 2020-08-06 20:22:1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6日发布独家消息说,根据6名熟悉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与台湾当局正就首次对台出售至少4架大型先进无人机——“海上卫士”(SeaGuardian)侦察机进行谈判。尽管报道并未提及具体谈判进展,但消息一出,台湾联合新闻网、亲绿媒体《自由时报》纷纷报道,其中《自由时报》再度渲染称,美国无人机可只卖亲密盟友。有台湾网友批评这笔交易案又是一笔保护费,还有人借美国卫生部长“访台”一事讽刺说,在美国人看来一个部长来台换176亿(新台币)订单,“怎么想都划算”。

  据悉,“海上卫士”是美国MQ-9“死神”无人机的海洋专用版本,强化了对海上目标的侦察能力,并能够挂载武器打击目标。路透社6日报道称,“海上卫士”侦察机的续航里程达到6000海里(1.1万公里),远高于台湾目前所装备的无人机160海里(300公里)的航程。前述知情人士中的2人表示,虽然美国国务院已经默许对台出售无人机,但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官员是否批准出口可挂载武器的无人机。

美将首次售台湾4架先进无人机 正进行谈判

       美军MQ-9“死神”无人机

  根据报道,两名知情人士还表示,这项军售必须获美国国会议员的批准,他们可能最快下个月就会收到正式通知。路透社称国会可以选择阻止一项最终协议。

  一名消息人士提到,台湾于今年初提出采购武装无人机要求,美方上周向台湾发出了有关这项交易的报价与可用性数据等资料。路透社虽提到这是一个关键步骤,意味着美国官方批准推进该交易,但称这并不具备约束力,并且是可以逆转的。

  联合新闻网6日称,若以先前交易案当作参考,4架无人机,加上地面站、备件、训练和支持费用,整笔交易总价值将达到约6亿美元(约合新台币176亿元,约合41.7亿元人民币)。

  路透社认为,北京与华盛顿的关系目前由于新冠病毒、香港问题等多重因素已经处于几十年来的最低点,这笔交易可能会加剧中美关系紧张。

  据报道,台当局“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目前尚未回应路透社记者有关置评请求。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对该交易的回应则是,“根据政策,我们不会对拟议中的国防销售或转让(案)进行评论或确认,直到正式通知国会。”

  虽然这笔交易目前还没有取得实质进展的消息,但路透社这则独家报道发布后,迅速引发“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亲绿媒体《自由时报》等台湾媒体关注。

  “中央社”援引路透社称,美国一直热衷于出售战车和战机给台湾,但出售这批先进无人机势必会引人瞩目,因为只有包括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等少数亲密盟友,获准采购这种最大型美制无人机。《自由时报》更是自嗨称,“无人机只卖美国亲密盟友”。目前“海上卫士”是能够挂载武器的,前提是美国政府于合约中准许。

  在社交媒体脸书上,许多台湾网友谈论此事。有网友质疑这又是美国在“收保护费”,“真的好贵”,“吓吓你,然后跟你收保护费”,蔡英文当局“真的太会乱花钱了”,“(无人机)所谓先进,是否过时?”

  还有网友称,买美国武器是“无底的钱坑”。

  还有人讽刺说,(在美国人看来)一个部长来台换176亿(新台币)订单,“怎么想都划算”。“(台湾)帮美国侦察还要花大钱”,“把台湾当提款机”。↓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频频以对台军售干涉中国内政。5月20日,美国国务院宣布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达1.8亿美元的鱼雷等武器。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就此发表谈话强调,美方此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谈话称,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拒不接受“九二共识”,妄图挟洋自重,加剧两岸对立,损害两岸关系。在此形势下,美方公然宣布新一轮售台武器,向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发展。

  吴谦表示,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我们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对台军售,立即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给两国两军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