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首艘075两栖攻击舰进行海试
www.wforum.com | 2020-08-05 18:17: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首艘075两栖攻击舰进行海试

      8月5日下午1点半,有热心网友拍摄到,我国新一代075型两栖攻击舰首舰,在拖船的协助下离开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泊位,沿黄浦江进入东海某水域进行首次试航。

  075型两栖攻击舰是一艘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排水量为3万吨级的大型平甲板两栖攻击舰,可以搭载超过20架直升机,同时设有坞仓,可作为两栖车辆和气垫登陆艇的母船。该舰定位类似于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在入役后,将大幅度提高我军立体登陆、两栖攻击和多样化任务能力,弥补我军两栖作战舰艇分队直升机运作能力不足的缺点。075舰在自身防御方面采用了国产红旗-10近程防空导弹系统和“万发炮”近程防空系统,同时采用了新型国产快速反应雷达。

  075型两栖攻击舰首舰于2019年上半年在沪东中华造船厂船台上“现身”,随后该舰在船台上建造半年左右,于去年9月25日下水。一号舰在船厂舾装315天以后就进行海试,进展速度飞快。此前,我国首艘071型综合登陆舰于2006年12月21日下水,2007年11月30日服役,下水到服役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

  目前,我国首批建造的两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全部下水。我国国产075型两栖攻击舰二号舰于4月22日在沪东中华造船厂下水。如果二号舰的舾装速度和一号舰一样,那么二号舰将于明年6月份海试。

  在入役后,将大幅度提高我军立体登陆,两栖攻击和多样化任务能力,弥补我军水面舰艇分队直升机运作能力不足的缺点。在第一批次075两栖攻击舰建造完毕以后,我军将建造第二批075型两栖攻击舰,目前第二批次已经开工。在第二批次075型两栖攻击舰建造完毕后,我国将研发新一代更加全能的两栖攻击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