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成飞最新翼龙无人机,在南海追踪台风走向,未来有望登上弹射航母
www.wforum.com | 2020-08-04 19:28: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在,我国的军用无人机在出口市场攻城拔寨。航空工业成都所/成飞研发、生产的翼龙系列察打一体无人机更是成为香馍馍,在这个家族中,翼龙1和翼龙2大家最为熟悉,而最新亮相的翼龙10,居然在南海干了一件大事!

最近,我国进入了台风多发季节。根据中央气象台8月2日的预报,第3号台风“森拉克”位于越南清化市东偏南方大约115公里的北部湾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8级(18米/秒),并在部分地区造成大雨或暴雨,大暴雨,对我国南方地区造成潜在的危险。

成飞最新翼龙无人机,在南海追踪台风走向,未来有望登上弹射航母

翼龙-10

而8月2日这天,中央气象台联合了包括成飞在内的12个单位进行了我国首次高空大型无人机台风综合观测试验,并取得圆满成功,搭载着观测设备的高空气象探测无人机从海南博鳌机场腾空而起,升至1万米高空后,成功下投30枚探空仪,结合毫米波雷达,对台风外围云系的CT式“扫描”,观测数据实时传送回地面指挥系统。

央视披露,这种无人机叫翼龙10。从公布的画面来看,它采用了双垂尾、大翼展设计,进气口在机背后方,虽然也是“翼龙”家族成员,却并没有尾部活塞式重油航发(翼龙1)或涡桨发动机(翼龙2)螺旋桨,而是采用涡喷或涡扇发动机,翼龙10的体型要比成飞“龙”字辈无人机家族中最大的“翔龙”要小不少。

另一个画面显示,翼龙10的尾部的发动机喷口非常隐蔽,隐隐约约可看出实际上有2个喷口,尤为特殊的是,这个喷口并非是圆形的,而是带红外隐形的二元喷口,发动机喷口上方还有减速伞舱,一切的证据都显示,这个翼龙10,实际上就是前两年曾曝光过的成飞“风影”无人机。

“风影”就是成飞用于对外出口的“云影”无人机的国内自用型。

“云影”采用了单发的涡喷11发动机,而“风影”则采用2台推力减半的小型涡扇发动机,在海上飞行安全性、节油性都由于“云影”,根据“云影”的数据,它重量为3吨多,比4.2吨的翼龙2略小一些,但是飞行速度(620公里/时)、高度(14000米)远超翼龙1和翼龙2,可搭载400公斤的武器弹药,或执行侦察、电子对抗等任务。

相比高调的翼龙1、翼龙2,“风影”非常低调。

但海外媒体曾披露,“风影”曾经现身我国渤海之滨的舰载机陆上训练基地,结合地面的电磁弹射器,多次进行弹射起飞测试,而从此次央视画面中翼龙10粗壮的前起落架来看,它在未来很可能会成为首种飞上带有电磁弹射器、电磁拦阻索的国产003型常规动力航母的舰载无人机,后者目前据信在上海江南造船厂进行建造。


“风影”还很有可能成为075之后的我国下一代大型两栖攻击舰标配的舰载无人机。此前披露的公开消息显示,这种两栖攻击舰可能也带有电磁弹射器和拦阻索,用于搭载包括“风影”在内的常规起降舰载无人机,可在超地平线立体登陆作战中,提供侦察预警、火力引导甚至是直接火力打击任务。

应该说,我国先进大型无人机现在不仅服务于国防,还更好地在民生领域发挥作用,传闻已久的“风影”以这种方式亮相,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