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鲲龙再次成功试飞,中国新式水陆两栖飞机,试飞几次各有不同!
www.wforum.com | 2020-08-04 18:36: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鲲龙再次成功试飞,中国新式水陆两栖飞机,试飞几次各有不同!

在1949年建国之初,我国虽然拥有较为强大的陆军,但在海空军建设领域却严重滞后,导致在实战中处处陷入被动局面。自此以后,我国开始将发展空中力量作为国防建设的重点目标予以打造,提出了追赶发展目标。

经过数十年的韬光养晦,我国持续加强国防工业发展,并已取得长足进步。据有关媒体报道,经过两次试飞后,国产“鲲龙”水陆两栖飞机再次实现了第三次试飞,在技术上逐渐走向成熟,为最终服役奠定了良好基础。那么此次试飞有哪些显著特点呢?

据了解,早在2017年“鲲龙”飞机就在陆地完成了首次试飞,而次年水上试飞活动也在经专家深入选定的日照山字河机场迅速展开。由于已成功完成两次试飞,所以这次内测更加引发各方关注,是一次对正式服役具有决定意义的活动。

为深入探究试验结果,在对有关专家进行采访后,我们得知了不少内幕信息。作为水陆两栖飞机,“鲲龙”需要在满足不同条件下开展水上,陆上甚至是海上各类试验,具有明显的区别。

虽然具有一定的试验共性,但水上和海上试验还是有所区别的。其中前者以风浪较小的湖面为试验地点,以测试飞机应对突发环境的能力为目的而展开。而后者则以大风浪海面为立足点,主要检验飞机的抗腐蚀性,抗冲击性以及起降性能等方面的特点。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两类不同试验不仅存在试验场所选定上的不同,而且对水的盐碱度要求也有差异。比如海水因为盐度较高,可以集中检验飞机在抗腐蚀性方面的适应性。这款飞机在经过三轮严苛的检验后,距离正式服役已近在咫尺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坐邮轮你不知道的3件事:第一个就有点瘆人
缘分太奇妙!男子寻亲20年 见到生父时竟发
中国这是螳臂当车 必然失败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