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蓬佩奥发表涉南海声明后 中国出动轰炸机军演
www.wforum.com | 2020-07-31 19:27: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蓬佩奥发表涉南海声明后 中国出动轰炸机军演

  《防务新闻》7月30日报道称,在南海局势不断升温之际,中国军方于当地时间周四宣布其远程轰炸机参加了最近在南海上空进行的军事演习。

  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说,空中演习包括夜间起降和模拟远程攻击。升级后的H-6G和H-6J轰炸机参加了这次演习。

  他表示,空中演习是事先安排的,旨在提高飞行员在所有自然条件下的操作能力。目前还不清楚演习中是否使用了实弹。

  在声明中,任国强似乎将此次演习和中美近日来就南海主权的持续争端进行了区分。近年来,中国一直在通过建设配备跑道的人工岛来维护南海主权。

  本月,美国首次否定了中国在南海的主权,而中国则指责美国制造地区紧张局势,蓄意挑拨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除了中国以外,目前还有五个南海声索国,每年有超5万亿美元的贸易经由南海。

  此前,美国对南海政策一直是通过联合国仲裁和平解决。

  尽管从官方来看美国将继续在南海的领土争端中保持中立,但蓬佩奥的这一声明实际上意味着美国已经与其他的南海声索国站在了一起,反对中国对有争议的岛屿、珊瑚礁和浅滩周围海域主张主权。

  在星期四的声明中,任国强还对美国和中国台湾之间不断加强的军事合作给予了批评。《防务新闻》认为,虽然美国和中国台湾并未正式建交,但美国是台湾主要的防御性武器供应国,在法律上有义务将台湾面临的威胁视为严重关切的问题。

  任国强说:“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国必须认识到,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24岁鲜肉和尚乱伦“45岁养母”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24岁鲜肉和尚乱伦“45岁养母”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注意!中使馆确认:华人入籍仍可领取中国退
视频疯传:中国网约车司机得知乘客是日本人
她被海关要求“脱掉身上所有的东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