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发动机取得新突破,歼20有望换装中国“心”
www.wforum.com | 2020-07-31 18:42: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发动机取得新突破,歼20有望换装中国“心”

      据有关媒体报道称,中国航空工业又传来一则好消息。涡扇15发动机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这将意味着,我国的歼-20战斗机可能不再依赖俄制发动机,彻底换上国产发动机了。而且更令人振奋的消息是,歼-20战机可能要出新款了,那就是歼-20B。这次可能将于涡扇15发动机一同亮相。届时,航空发动机领域也将补齐最后一块短板。要知道,每年采购俄罗斯发动机至少需要花费上百亿美元,现在我们能用上国产发动机的话,每年至少能省下上百亿美元。专家表示,此次涡扇-15发动机有个非常霸气的名字,代号峨眉。

        据有关消息称,这款发动机具备超音速的飞行能力。我们知道,航空发动机的难点和痛点就在于,涡轮叶片需要耐高温,但在这之前我国没有涡扇轮叶片气膜孔的冷加工技术,所以一直难以突破瓶颈,只能依赖国外进口发动机。现如今,我国已经掌握了涡扇轮叶片气膜孔的冷加工技术,在发动机领域,我国将再次迈上一个新台阶。此前,我国歼-20战机使用的一直都是俄制AL31F发动机,它的最大推力可达到13.4吨。这款发动机如果使用在三代机或者是四代机上的话,可以说绰绰有余。

       但如果用在五代机上的话,可能就会显得非常吃力了。因为五代机属于重型战斗机,一台推力只有13.4吨的发动机,用在歼-20这样的重型战斗机上显然有些吃力。不管是起飞还是超音速飞行时都会显得非常吃力。无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超音速巡航战斗机。而美国装备在F-22战斗机上的F119发动机,它的推力可以达到16吨,能够帮助歼-20战机更快提速。

       这次中航工业带来的好消息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涡扇15峨眉发动机的推力可达18吨,比美国的F-119发动机推力还大,这对歼-20战机来说必然是个好消息。而涡扇15峨眉发动机的成功是我国航天进步的开始,对今后的发展有着十分深远的意义。要知道,我们研制出涡扇-15发动机的目的不是仅仅为每年省上百亿美元这么简单,更是看重它的价值,对我国的航空航天有着深远的发展价值。它是我国成功摆脱依赖进口发动机的重要标志,也是我国航天进步的里程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