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议员正式提出法案:授权总统可动用武力防卫台湾
www.wforum.com | 2020-07-30 20:40:5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议员正式提出法案:授权总统可动用武力防卫台湾

       据台湾“中央社”华盛顿29日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共和党首席议员特德·约霍29日正式提出“防止台湾遭入侵法案”,法案授权美国总统可动用武力防卫台湾。法案还鼓励美国总统访台。

  台媒称,约霍表示,“防止台湾遭入侵法案”的目的是阐明并加强美国对于武力攻击发生时防卫台湾的承诺。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29日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共和党首席议员约霍提出“防止台湾遭入侵法案”。对此,国民党“立委”马文君表示,美国的法案都是政策指向,只是国会同意或授权总统可以这么做,“对台没有绝对的安全保证”,因此她还是呼吁,维持区域稳定才是应该要追求的。

  报道称,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林奕华表示,美国对台友善的法案,台湾要小心,怎样在大陆跟美国之间取得平衡,若在处理上判断不够精准,会让台湾陷入危险状况中。

  林奕华指出,她希望如果美国对台湾真的友善,应该尽快看到经济合作上的重大进展。目前这些法案就算友善,也让人感觉是在中美权力竞争下,台湾变成棋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