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第3艘055大驱海试 烟囱进行改进降低信号特征
www.wforum.com | 2020-07-22 18:55: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3艘055大驱海试 烟囱进行改进降低信号特征

  055驱逐舰3号舰进行海试

  近日有消息说国产055驱逐舰第三艘进行了首次海试,如果海试顺利,该舰在2021年交付部队,它也是中国海军第三艘万吨大驱。

  从海外资料来看,国产万吨大驱055驱逐舰已经下水7艘,第8艘即将下水。055驱逐舰首制舰-101南昌舰已经入列。2号舰在2019年开始海试,预计在2020年就可以交付部队,现在3号舰也进行了首次海试。由于3、4号舰同时下水,外界普遍认为4号舰大概率也在今年进行海试,2021年中下旬服役。这样根据055驱逐舰舾装、海试大约需要3年计算,第一批8艘055驱逐舰应该会在2025年之前全部加入人民海军。

第3艘055大驱海试 烟囱进行改进降低信号特征

  当年第3、4号舰同时下水的盛况

  外界注意到055驱逐舰也在不断完善之中,例如第3艘就对烟囱进行了改进设计,以降低信号特征,减少对于舰上雷达和其他电子设备影响。另外055驱逐舰首制舰现在主要使用国产直9C和卡28反潜直升机,直20舰载直升机已经研制成功,正在紧张试飞之中,设计定型或指日可待。它将替代直9C和卡28反潜直升机,有人还认为055驱逐舰应该也具备使用无人直升机的能力。这也是现代水面舰艇发展趋势,无人直升机能够持续停留在战区上空,对目标海域进行长时间监控,也能够替代有人直升机进入危险海域,执行ISR任务,必要的时候还可以使用精确制导武器打击水面目标。海外资料也认为未来055型驱逐舰还将不断进行升级,例如动力系统换用电力推进系统(IPS),加装高超声速攻击导弹、电磁炮及其他高能武器、紧凑型舰空导弹等等。

  中国海军现在有6个驱逐舰支队,每个舰队各有2个驱逐舰支队。外界认为这8艘055驱逐舰并不会平均分配给每个驱逐支队,而是集中在北海舰队和南海舰队。因为只有这两支舰队辖区内有航母基地,而055驱逐舰就号称航母带刀侍卫,所以这8艘055驱逐舰可能平均分配给北海舰队和南海舰队。

  海外资料认为中国海军现在拥有20艘宙斯盾舰,这个定义主要是指那些拥有多面阵相控阵雷达、垂直发射系统的水面舰艇。包括1艘055万吨大驱、6艘052C驱逐舰和13艘052D驱逐舰。2艘国产051C驱逐舰虽然也有相控阵雷达和垂直发射系统,但是它采用单面旋转阵,对付饱和攻击能力稍逊一筹,加上它采用蒸汽轮机,未来加入航母编队执行作战任务存在障碍,所以有些海外资料没有把它列为宙斯盾舰范畴。除了2艘051C驱逐舰, 中国海军其他还有9艘传统驱逐舰,包括2艘052、2艘052B驱逐舰、4艘现代级、、1艘051B驱逐舰。尽管这些水面舰艇正在或者已经接受升级,配备了更新雷达,加装了垂直发射系统,不过外界普遍认为它们均进入中老年,加上进入航母编队比较困难,所以中国海军应该会在不久的将来把它们全部淘汰。

  外界认为即便凭借现有20艘宙斯盾驱逐舰,中国海军也有能力组建2支航母编队,即辽宁号和山东号航母编队。美国海军单艘航母打击群一般情况下护航舰艇也就5-7艘左右,以2017年美国海军尼米兹级航母打击群为例(第11航母打击群),当时它配备有尼米兹号航空母舰、普林斯顿号巡洋舰、霍华德、肖普、平克尼、基德号驱逐舰。2支航母编队建立也表明中国海军能够在1年大部分时间之内在海上保持1支航母编队处于可部署状态。

  前面说过第一批8艘055驱逐舰可能会在2025年之前交付,此外还有数十艘052D驱逐舰处于舾装和海试状态。外界普遍认为到2025年中国海军还有可能再组建1个航母编队,到2030年拥有4支航母编队。此外075两栖攻击舰建造紧锣密鼓进行之中,中国海军还会组建规模相对较小的两栖打击群,两栖打击群众主要执行远洋两栖机动作战和海外护航、维和救护、前沿存在等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