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印对峙:印军机频现边境 解放军反制手段披露
www.wforum.com | 2020-07-09 18:01:5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边境局势降温之际,印度海陆空三军仍动作不断,中方亦保持警惕。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展开实弹射击演练,引发关注。

7月9日,中国军媒中国军视网视频显示,新疆军区某团组织高炮分队进行跨昼夜实弹射击演练。官方报道称,演练一直持续到次日上午,全程按照防空作战进程,在实战背景下进行跨昼夜连续对抗作业。

中印对峙:印军机频现边境 解放军反制手段披露

新疆军区作为解放军两大特殊军区之一,主要任务是应对来自印度方向的威胁。此前的7月1日,新疆军区某团官兵集结展开战斗体能训练;与此同时,新疆军区某师战伤救治集训队模拟真实作战环境,进行战伤救治演练;6月29日,新疆军区某团开展“俯角”实弹射击考核,此次考核相对于以往的直瞄射击来说,难度较大。

自5月初以来,中印边境局势持续紧张。6月15日,两军在加勒万河谷爆发了致命冲突,罕见导致重大人员伤亡,使得局势进一步升温。中方多次强调,中印双方有意愿、有能力通过谈判协商妥善解决有关问题,两军高层也已举行了三轮高级军官的谈判。

7月5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还与印方特别代表、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Ajit Doval)通电话,随后两军一线部队7月6日开始在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脱离接触,局势有所缓和。

不过,在此之后,印度仍保持高度警惕,印度海陆空三军都有新动态。7月9日,印度空军宣称,印度空军战斗机和直升机在一个前沿基地,持续进行密集的夜间作战训练。印度方面还称,这一密集夜间演练,有助于帮助前线官兵完成艰巨任务。

此次夜间训练中,印度空军米格-29战斗机和苏-30MKI战斗机,以及美国出口印度的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CH-47F“支努干”重型运输直升机现身。法国出口的“阵风”战机将在7月27日前飞抵印度,将驻扎在哈里亚纳邦安巴拉的空军基地。

在海军方面,印度决定大幅度加强军事部署,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并称以此“有效对抗中国在印度洋地区的扩张”。

除此之外,印度还于近日批准注资几项武器的升级改进计划,包括“皮纳卡”多管火箭炮的弹药升级;BMP-2步战车升级;印度产的“无畏”巡航导弹和“阿斯特拉”超视距空对空导弹的改进。

对于当前局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6日表示,“目前,中印两国边防部队根据军长级会谈达成的共识,在中印边界西段加勒万河谷等地区已经采取有效措施脱离一线接触。中印边境局势总体稳定,趋向缓和。双方将继续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保持对话沟通,包括举行新一轮军长级会谈和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会议。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各项共识,共同推动边境地区局势进一步缓和降温。”

中国央视于近日首次披露加勒万河谷画面,画面显示,印军在实控线中方一侧的河口三角洲位置修建直升机坪,且进入河谷内架桥和修建工事。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在节目中表示,中印两军冲突的事实起因在于印度单方面的越界侵权,印度单方面的多次越线,越到了中方一侧进行滋事是非法行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