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律宾军舰无视警告闯入我方识别范围,遭雷达照射后发生短暂对峙
www.wforum.com | 2020-07-08 16:57: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军舰无视警告闯入我方识别范围,遭雷达照射后发生短暂对峙

在南部海域的争议问题上,菲律宾算是越南、印尼等国的表率,也是第一个同意“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国家。特别是杜特尔特执政后,菲律宾大力缓和与我国的紧张关系,强化多方面的合作,有力的维护了地区稳定。但回到问题本身,之所以存有争议,皆因菲律宾侵占我国岛礁而起。

截止到目前,菲律宾侵占我国9个岛礁,多分布在南沙海域,其中部分已经实施军事化管理,也有一部分正处于填海造陆的过程中。在美国的干涉下,菲律宾欲扩张在南部海域的专属经济区,引起我国的强烈反对。就在形势较为敏感时,菲律宾军舰无视警告闯入我方识别范围,遭雷达照射后双方发生短暂对峙。

7月8日,据菲律宾“每日问讯者报”网站消息称,当地时间周二,菲律宾海军新闻处发布声明称,该国海军“德尔皮纳尔”号大型巡逻舰在中业岛北部海域巡航时遭到中方舰艇的雷达照射,当时的形势非常危险,严重威胁到菲海军人员的安全。该事件发生后,“德尔皮纳尔”号调头返航,并进入菲律宾专属经济区。

但根据菲律宾《联合日报》援引菲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近段时间以来,菲律宾海军一直护航工程船只在中业岛实施填海造陆作业,期间有数艘舰艇在周边海域巡航。当地时间周二,菲海军“德尔皮纳尔”号巡逻舰改变巡航路线闯入中方识别范围,期间遭到多次警告。

很意外的是,菲律宾海军并未立即驶离敏感海域,而是继续按照原有的航线行驶,随后遭到中方舰艇雷达照射,双方曾发生短暂对峙。“德尔皮纳尔”号巡逻舰调头返航后,中方的武装船只仍在中业岛北部海域游弋。周二当天,菲律宾外交部曾向马尼拉大使馆发布一份外交照会,但随即撤回。

当地时间7月8日,菲律宾外长特奥多罗·洛钦(Teodoro Locsi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菲律宾海军舰艇在领海内巡航完全合情合理,不存在侵入他国领海和识别范围的举动。但这一番言论遭到菲律宾多家媒体的驳斥,《联合日报》更是搬出了5月初曾发生的对峙事件。

5月6日,菲律宾海军两艘大型侦察艇无故闯入斯卡伯勒浅滩和珊瑚礁附近海域,并长时间逗留,我方执法船只赶赴事发海域后依法依规驱离,但菲海军非常强硬,甚至多次做出挑衅举动。随后,在附近海域巡航的我方舰艇立即支援,同样使用雷达照射强势反击,引发菲律宾外交部的强烈反应。

现在,同样的事情再次上演,菲律宾依然是倒打一耙。暂且不说斯卡伯勒浅滩和珊瑚礁的主权归属问题,中业岛向来都是我国的固有领土,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1971年,菲律宾无理侵占后实施军事化管理,此后小动作频繁。进入中业岛北部海域就闯入了我方的识别范围,依法依规驱离也完全符合国际法。

值得注意的是,美菲同盟日益紧密,应当值得我们警惕,现在菲律宾的野心已经毕露无疑,更应该警惕其在南部海域的动作。无理侵占岛礁、侵犯我国领海的行为应当遭到有力回应,在必要时予以反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北京马驹桥现状 告诉你中国经济的真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