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演习快艇倾覆意外2死1伤 事发地点水深仅1.5米
www.wforum.com | 2020-07-06 19:05:07  环球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一数据当场就被媒体质疑:如此水深,为什么落水官兵不能自主站立呢?

  7月6日,台湾军方召开临时记者会,就陆战队99旅本月3日在操练预演时发生快艇倾覆意外一事公布初步的调查结果。据介绍,事发地点距离岸边160米,水深仅为1.5米。

  这一数据当场就被媒体质疑:如此水深,为什么落水官兵不能自主站立呢?

台军演习快艇倾覆意外2死1伤 事发地点水深仅1.5米

  对此,台湾军方给出解释称,当时船是从船尾往前翻,落水官兵在一瞬间被海浪呛到才导致无法及时自救。

  据台湾媒体报道,7月3日发生的快艇倾覆意外已经导致2死1伤,包括一名陈姓上士和一名蔡姓上等兵。

  而在调查过程中,另有一名负责核发3日事故小艇的操作许可签证的杨姓教官轻生,原因传出可能是因为台军高层有意将事故责任完全推卸给该名教官。

  对此,在6日下午召开的临时记者会上,台海军“政战主任”孙常德予以否认。

  此次记者会,相关负责人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着重介绍了事发经过、救治措施以及事故的可能原因。

  其中提及事故发生地点距离岸边160米,水深是1.5米。

  如果水深只有1.5米,落水官兵应该完全可以自主站立起来吧?有记者现场提出了这个质疑。

  对此,“陆指部”副指挥官马群超回应表示,“150公分水深没有错,我自己是170公分,但是在穿救生衣状况下,去海边是站不起来的,另外加上有浪,会飘、会离开地面,所以穿救生衣的话只是为了等候救援。”

  孙常德在旁补充,事故发生地点是沙岸,海下面是沙,加上水流关系,每个位置深度都不一样,至于更为准确的水深数字,要回去后再进行确认。

  此时又有记者追问落水官兵穿戴着的救生衣、气瓶是否可以正常工作,马群超给出回应表示,落水7人,其中有3人是自行上岸的,调查小组也询问过所有人员,都可以确认相关设备没有问题。

  马群超还谈到,当时船是从船尾往前翻,落水官兵在落水的一瞬间被海浪呛到,可能是这次事故造成如此严重伤亡的重要原因。

  那么此次事故发生究竟是何原因,孙常德分析认为,主要考虑人为、机械及环境三个方面的因素。

  他表示,全部人员都有完成游泳、操舟等合格签证,不对也都有循序渐进练习,此前已经有2次自主任务练习,3日当天已经是第三次组合练习;机械方面,像是操舟机械等都有完成检定,因此初步排除以上这两个因素。

  至于环境因素,孙常德表示,每一次的操演都有海象4级与浪高1.5米等限制;3日当天上午8时,操演区的海浪最高仅为0.9米,平均浪高0.6米,且海象3级,是在符合标准的情况下才安排操演的。

  更为确切的事故发生原因,还需要调查小组去做更为深入的调查。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hetruth111 2020-07-09 17:05:15
就这号的废物,还整天叫唤与大陆的解放军打仗? 真是大笑话!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