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导弹出口北非小国,再也不怕邻国了?
www.wforum.com | 2020-07-05 18:34: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摩洛哥订购了中国产的FD-2000型地空导弹系统。这是中国FD-2000防空导弹出口的第三个国家,而作为中国武器的忠实用户,等到FD-2000型防空导弹正式到货,摩洛哥就正式拥有了一整套中国防空体系,这将是中国武器装备出口的又一历史性时刻。有消息称,这次出口给摩洛哥的,是FD-2000B型导弹。作为中国的“大客户”,摩洛哥为什么要采购FD-2000呢?

     要谈到这个,恐怕要先了解一下非洲目前的局势了。摩洛哥位于北非地区,或许你对摩洛哥并不熟悉,但是一提到卡萨布兰卡,那就大名鼎鼎了。摩洛哥也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先后被各种国家侵略和殖民,后来变成了法国的自留地。所以,摩洛哥也希望拥有自己的国防。除了历史原因之外,摩洛哥控制直布罗陀海峡,挨着阿尔及利亚,算是战略要冲。

     加上现在北非地区确实比较乱,一些国家都或多或少经历内乱,安全问题不容小觑。所以,这或许是摩洛哥购买FD-2000型防空导弹的动因之一。而上面也提到,摩洛哥的中国防空导弹已然即将形成体系,除了FD-2000型防空导弹之外,摩洛哥还装备了TL-50防空导弹系统;DK-9型防空系统。他们将会和FD-2000一起,组成一个简易的防空体系。

     这两款防空导弹中,TL-50负责的是近程防空,采用弹炮合一系统设计,搭载了35毫米口径的高炮和PL-9C地对空版本,在应对中低空飞行的目标时完全够用。而TL-50型防空导弹是用来执行野战防空任务的,同时还出口过巴基斯坦,算是久经考验的装备。而FD-2000型防空导弹,根据官方报道,它与俄军的S-300PMU2导弹性能相近,属于防空系统中的顶端型号。

     这样一来,摩洛哥就凑齐了一整套防空系统,低中高三层都有了保障,无论是要地防空还是作战时的野战防空都是足够的。而且,这完全符合摩洛哥的实际情况。它的国家面积并不大,不需要大批性能彪悍的武器,但是又需要靠谱的能够保障自己领空安全的武器,这个时候来自中国的防空导弹就完全能满足需求。

     除此之外,之前也提到了,北非地区的局势很复杂,摩洛哥的邻国阿尔及利亚就是一个长满了獠牙的邻居。按照阿尔及利亚空军的配置来看,他们拥有苏-30MKA、米格-25、苏-24战斗轰炸机,除此之外运输机和武装直升机也有大量装备,实力不容小觑。虽然长期以来两个国家一直都相安无事,但是身边有这么一个体积庞大的邻居,摩洛哥不担心是不可能的。

     事实证明,摩洛哥的眼光是非常不错的,一方面中国愿意将实力强劲的装备出口到摩洛哥,另一方面中国的防空导弹甚至能组成体系,让摩洛哥的天空变的安全。而且,FD-2000型防空导弹都已经被出口出去了,未来更新型的防空导弹恐怕也离亮相并且斩获大单不远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