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总理莫迪在中印边境演讲搬起石头砸了自己
www.wforum.com | 2020-07-05 18:22: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总理莫迪在中印边境演讲搬起石头砸了自己

  中印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后,印度不知收敛,频频给自己加戏。印度总理莫迪7月3日突然现身中印边境的拉达克地区,并对当地印军发表讲话,声称“扩张主义时代已经结束……这种势力要么被摧毁、要么被迫后退。”

  莫迪没有提到中国,但言辞中挑衅意味十足。印度在中印边境蓄意挑起争端在先,如今却装无辜,有香港网民提醒道:“明明是你偷袭解放军哨站,不要扮失忆”。而就在一个月前,莫迪本人还曾表示:“解放军没有闯入我国边境。”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言人嵇蓉3日晚发推特表示:“中国通过和平谈判与14个邻国中的12个划定了边界,使陆地边境成为友好合作的纽带。把中国视为‘扩张主义’,夸大和捏造与邻国的争端是毫无根据的。”

  据《印度时报》报道,莫迪3日声称:“扩张主义时代已经结束,这是一个发展的时代……那些被扩张主义驱使的人总是对世界构成威胁。历史证明,这种势力要么被摧毁,要么被迫后退……全世界正团结起来反对扩张主义势力。”

  报道称,虽然没有点名,但莫迪所指的毫无疑问是中国。讲话中,他也对在加勒万河谷地区死亡的印度士兵表达敬意。莫迪对印军说:“你们和你们的战友展现出的英勇精神,已向全世界发出了印度强大的信息”,又声称“印度的敌人已经见识到了印度军队的怒火”、“弱者无法确保和平,勇敢才是和平的先决条件”。

  当天,莫迪还探望了在加勒万河谷冲突中受伤的印军士兵。《印度斯坦时报》称,莫迪告诉他们:“全世界都想知道这些‘勇士’是谁,他们的训练、他们的‘牺牲’,全世界都在探究你们的英勇……”

  莫迪此次突访的列城是拉达克地区的一座城市,也是中印边境西段印军重要的军事重镇,印军第14军总部所在地,距离中印最近的冲突地加勒万河谷不远。

  《印度时报》称,莫迪在此发表讲话是一个“大胆的举动”,除了意在鼓舞印军士气、向中国发出挑衅信号外,还为了反击印度国内反对派的指控,即莫迪政府“默许”中国“入侵”。

  值得注意的是,莫迪曾在6月19日下午,在“中印边界问题全国党派大会”上表示:“他们(解放军)既没有闯入我国边境,也没有占领任何哨所。我们20个士兵殉职……”直接打脸当时印度外交部的说法,即声称是中方“试图单方面改变边境管控现状”。

  中国外交部6月19日已经详细介绍中印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来龙去脉,是印度试图单方面改变边境管控现状,跨越实控线蓄意挑衅,甚至暴力攻击中方前往现地交涉的官兵,进而引发激烈肢体冲突,造成人员伤亡。

  7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莫迪赴中印边境地区考察表示,当前,中印双方正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就缓和当前事态进行对话沟通。在此情况下,任何一方都不应采取可能导致边境局势复杂化的举动。

  而针对莫迪3日的讲话,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嵇蓉当晚发推特表示:“中国通过和平谈判与14个邻国中的12个划定了边界,使陆地边境成为友好合作的纽带。把中国视为‘扩张主义’、夸大和捏造与邻国的争端是毫无根据的。”

  而在港媒相关报道下,香港网民对莫迪的言论也不以为然:“最近几十年是谁在扩张领土?”“明明是你偷袭解放军哨站,不要扮失忆”、“这话由印度人说出来,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