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方强烈回应莫迪视察拉达克 告诫印不应"战略误判"
www.wforum.com | 2020-07-05 18:11: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称,中国7月3日警告印度不应“对中国有战略误判”,这是对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出人意料地到拉达克视察并与印度士兵见面作出的强烈回应。

  据《印度教徒报》网站7月4日报道,中国还描述莫迪关于“扩张主义”的言论是“夸大和捏造”,突显了两国关系的紧张态势。“中国与14个邻国中的12个通过和平谈判划定了边界,把陆地边界变成了友好合作的纽带。认为中国是‘扩张主义者’,夸大和捏造与邻国的争端是毫无根据的。”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言人嵇蓉在推特上说。

  在北京,中国外交部对莫迪视察的反应是,称印度不应该使边境局势“复杂化”。“中印双方正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就缓和当前事态进行对话沟通,”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这次视察时说,“任何一方都不应采取可能导致边境局势复杂化的举动。”

  赵立坚警告印度“不应对中方有战略误判”。

  赵立坚在提到印度最近在贸易和投资方面的举动——从禁用59款中国手机应用程序到宣布禁止中资企业参与印度道路建设项目——时警告说,“人为设置障碍”将损及两国经济关系。

  另据印度Zee新闻网站7月3日报道,印度陆军向拉达克东部增派了一个师,现在共部署了四个师。

  报道称,5月之前,印度陆军只在这一地区驻扎了一个师。随着局势的变化,印度陆军正在拉达克进行最大规模的军事部署。一个师由1.5万到两万名士兵组成。

  据消息人士称,从北方邦新来的一个师也将驻扎在拉达克东部。随之而来的,还有该师的炮兵部队。

  报道介绍,5月初,边界紧张局势开始后不久,来自北方邦和喜马偕尔邦的两个山地师被部署到拉达克地区。这两个师的战士在拉达克东部进行了充分的适应后,驻扎到了不同的重要地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