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将要拥有另一款隐形战机 但不用惊慌
www.wforum.com | 2020-07-05 18:00: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国将要拥有另一款隐形战机 但不用惊慌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6月30日报道,中国将要拥有另一款隐形战斗机,令人惊讶。

  如果中国政府的航空研究机构中国航空研究院的公告是一个明示的话,中国可能正在研发一种新型隐形战斗机。         

  这款新飞机可能是中国正在服役或发展中的第六架有人驾驶,能够躲避雷达的战机。

  世界领先的隐形飞机生产国美国已经部署了六种不同的有人驾驶隐形飞机,其中五种仍在服役中:F-117,B-2,F-22和F-35的三种变体。与此同时,美国军队正在研发三款新型载人隐形战机:两型战斗机和一型轰炸机。那就是九款了,而中国是六款。也就是说,不要为这架中国神秘飞机感到太兴奋。它不会改变世界。

  航空博客Alert 5是最早注意到6月下旬出现在中国社交媒体上的官方通告消息的媒体之一。该消息称,中国航空研究院向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九研究所派遣了人员,以支持定于2021年首飞的“新一代”战斗机。

  正如Alert 5指出的那样,该战斗机可能是中国现有隐身战斗机之一的变体型号,也可能是全新设计。无论是哪种,该公告都强调了中国航空现代化工作的力度。在其资助的新型战机型号数量上,北京仅次于华盛顿。         

  需要明确的是,沈阳项目并非秘密。官方媒体在有关沈阳在先进复合材料和阻挡雷达波的S形发动机进气道方面的工作的报道中,揭示了这个型号在2018年就存在了。

  当时的官方媒体对该项目的确切性质持谨慎态度。《环球时报》解释说:“一些军事观察家推测,这种新型战斗机可能是FC-31的升级版,而其他人则认为它可能是一架完全不同的飞机。”

  沈飞的FC-31战斗机是该公司自己投资的,与军方资助的J-20(中国首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服役中的隐形战斗机)不同。沈飞尚未找到这型战斗机的购买者,这型战斗机的外形与美国空军的F-22相似,但比其小。一直有谣言称,沈阳希望向中国海军出售FC-31的变体,希望能够在海军的新航母上服役。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在其社交媒体帖子中提到的新型战斗机可能是海军FC-31,也可能是美国国防情报局在2019年的报告中暗示的隐形JH-XX战斗轰炸机。

  当然,至少从2011年开始,概念性的J-18隐身滑跃喷气式飞机就一直是中国媒体炒作的热门话题。或者它是一种全新的隐身飞机,可能是中国在J-20,FC-31,J-18,JH-XX和H-20隐形轰炸机之后的第六款。

  但是不要惊慌。就像中国真实和理论上的隐形战机型号数量看起来令人印象深刻一样,美国自己的隐形战机型号的数量更大,更真实。

  实际上,中国现在最多服役了几十架J-20。其他所有型号仅存在于纸上或实验室中。相比之下,五角大楼的数百架隐形战机已经在世界各地挤满了停机坪。

  美国空军在2008年退役了52架1980年代老式的F-117,尽管这种楔形攻击机有一些仍在飞行以支持秘密的军事试验。20架90年代老式的B-2隐形轰炸机仍在美国空军服役。美国空军还拥有185架F-22。美国空军,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美国海军目前共有约400架F-35,而对F-35的需求高达2300架。美国空军的第一架新型B-21隐形轰炸机正在建造中,并可能于2021年飞行。该部门至少需要100架B-21。

  与此同时,在F-35之后,美国空军和海军分别花费数十亿美元设计新型隐身战斗机。

  因此,是的,中国可能有一种新的隐形战斗机。但是,这对世界的力量平衡既不是令人惊讶的,也不具有深远的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