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产无人机到货,塞尔维亚战力提升,曾因没它吃过大亏
www.wforum.com | 2020-07-03 19:36: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塞尔维亚媒体经军方人士证实,称之前塞尔维亚宣布从中国订购的无人机已经到货。据悉,已到货的这批无人机型号是CH-92A,但是数量不明。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塞尔维亚采购了两款无人机,CH-92A只是其中一款。不过,仅仅是这样一款就足以让塞尔维亚的对地打击的能力大幅度提升了。

     实际上,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之前就表示过,这只是一个开始,后续可能还会和中国有更多的军售合作。长期以来,塞尔维亚的国防都很羸弱,究其原因还是此前长期的战乱,加上塞尔维亚经济情况并不好。经济情况也决定了军事力量,塞尔维亚缺乏无人机也是一个事实。甚至在今年早些时候,塞尔维亚还吃过一个大亏。

     今年2月,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乘坐专机前往塞尔维亚展开访问,当绍伊古的专机进入塞尔维亚领空后,塞国地面雷达突然发现一架无人机,距离绍伊古专机仅有150公里。后来,据有关专家称,这架无人机可能是美制的MQ-9无人机或者RQ-4无人机。但是无论是哪一种,都可以在400公里范围内展开工作,对对方进行侦查。

     也就是说,绍伊古的专机当时正好处在这架无人机的监视之下。虽然塞尔维亚后来又紧急升空了米格-29战机,但是无人机在飞行了一段时间之后,就离开了。而且这架无人机从头到尾都没有进入塞尔维亚领空。这件事说明了两个致命的问题,第一就是塞尔维亚没有无人机,导致他国无人机能够轻而易举展开监视,而自己没有反制措施。

     第二点就是,他国高官政要的专机直接暴露在对方无人机的作战范围内,不但十分危险,而且有损塞尔维亚的国际形象。虽然这件事最后并未造成什么不良影响,但是塞尔维亚吃的亏属实有点大。而想要扭转这个局面,唯一的办法就是也购入一批无人机,以无人机的方式对抗无人机。

     但是就塞尔维亚目前的局面来说,美制察打一体式无人机必然是买不到的,就算美国卖也要开出一个塞尔维亚无法承受的天价。而从以色列等军用无人机技术发达的国家手里购买,也无异于与虎谋皮。万一美国不让卖,塞尔维亚的钱就打了水漂。因此,从中国购买物美价廉、质量好、性能强的无人机是最优选择。

     此次塞尔维亚到货的CH-92A攻击型无人机性能就比较先进,可以利用塞尔维亚自己的机动载具进行发射,航程150公里,并且搭载两枚空对地激光半主动制导导弹,十分适合对地面人员、轻装甲目标进行打击。除此之外,还有一批侦查型无人机尚未到货,待到这批无人机也到货,塞尔维亚就相当于花了几千万美元,就得到了一整套攻击和侦查体系的无人机系统。

     而在未来,凭借这样一个良好的军贸关系,加上塞尔维亚的深层次需求,大型的察打一体式无人机中国也可能会考虑出口。到那个时候,塞尔维亚的战斗力将会更上一层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中国这是螳臂当车 必然失败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发现一对情侣正在进行那件事 飞机紧急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