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澳大利亚上调军费应对中国:中美摩擦我们不是旁观者
www.wforum.com | 2020-07-03 17:25: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上调军费应对中国:中美摩擦我们不是旁观者

  《防务新闻》在7月2日报道称,澳大利亚计划在未来十年将国防开支增加到2700亿澳元 (1870亿美元),以应对不断恶化的区域环境。

  就在总理莫里森 (Scott Morrison)在7月1日宣布该计划的当天,澳大利亚政府还同时公布了《2020年国防战略更新计划》(2020 Defence Strategic Update)以及相关的《部队结构计划》(Force Structure Plan)。根据这两项计划,澳大利亚国防预算支出将在《2016年国防白皮书》规定的1950亿澳元的基础上继续增加。

  莫里森周三在澳大利亚国防学院 (Australian Defense Force Academy) 公布这些计划时表示:“事实很简单:即使我们在国内抑制住了疫情,我们也需要为一个更贫穷、更危险、更无序的后疫情世界做好准备。”

  “全球和地区秩序在20世纪30和40年代曾一度崩溃,当时的澳大利亚也一度面临生存威胁。但自那时起,澳大利亚还没有经历过像现在这样的全球、经济和战略不稳定。”

  莫里森还指出了一系列使印度-太平洋地区局势进一步复杂化的因素,包括军事现代化、技术突变和国家间冲突的风险。他说,该地区的恶化速度比《2016年国防白皮书》预测的更快。

  “印度-太平洋地区是不断升温的战略性竞争的中心。我们所在的地区不仅会塑造澳大利亚的未来,而且将成为这个时主要全球竞争的焦点。就像我们最近在中印边境领土争端及中国南海和东海所看到的那样,印度-太平洋地区内因领土争议而产生的紧张局势正在升级。”

  报道称,这两份国防文件预测澳大利亚将和地区伙伴与美国发展更紧密的关系,但它也警告澳大利亚需要更加自立自强。莫里森说,这标志着澳大利亚“有能力并有意愿”展现军事力量,并对遏制潜在的破坏力量。

  “中国和美国的关系往好了说是充满摩擦,因为他们在争夺政治、经济和技术上的霸主地位。但我们需要记住他们并不是唯一重要的参与者。世界其他国家和澳大利亚并不只是旁观者,”他说,“日本、印度、韩国、东南亚国家、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和太平洋地区都会发挥作用、做出选择并产生影响,澳大利亚当然也是如此。”

  除了已经有的军事能力之外,计划中还包括获得远程打击武器、区域封锁系统和网络工具-包括建立攻击性网络的能力。

       澳大利亚的采购清单还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AGM-158c远程反舰导弹,这种导弹将成为澳大利亚空中项目3023第一阶段( Project Air 3023 Phase 1)发展的下一代空中发射海上打击武器。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雷诺兹(Linda Reynolds)周四证实,澳大利亚将通过与美国海军的一项外国军售协议获得数量不详的LRASM武器。

       该武器的培训项目将于2021年在美国开始。该导弹最初将用于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24架波音F/A-18F超级大黄蜂攻击战斗机,初步作战能力将在2023年跟进。雷诺兹说,该导弹还将与澳大利亚的F-35A喷气式飞机集成在一起,F-35A喷气式飞机也是由洛克希德公司制造的。

       澳大利亚还在为皇家空军的洛克希德·马丁C-130J-30大力神、空客KC-30A多功能加油机运输机、波音E-7A楔形尾巴空中预警和控制机以及EA-18G Growler电子攻击平台寻找替代机队。

      该国的作战雷达网(Jindalee Operational Radar Network)也将扩大,以覆盖澳大利亚的东部航道。政府还支持创建一个高超声速武器开发计划。

       文件还要求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接收两艘新的多用途海运和补给船只,以及最多八艘反水雷和战术水文船。这些船只将以目前正在建造的阿拉弗拉级( Arafura-class )海上巡逻船为基础。

       澳大利亚陆军将获得受保护机动车辆;两个团的自行榴弹炮;以及更换其Abrams M1A1主战坦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