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驻军强硬发声 三军战备照曝光
www.wforum.com | 2020-07-03 00:31:02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大常委会会议6月30日通过“港版国安法”,当晚23时生效实施。继中国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香港特区政府相继表态支持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发声。

解放军驻港部队7月1日晚发布声明,表示解放军驻港部队坚决拥护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强调“驻军官兵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就在6月30日,中国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港版国安法”当天,中国央视披露,解放军驻港部队组织海空联合巡逻,陆海空三军部队的特战、防空、舰艇、航空等多个兵种,按照实战化要求,采取连贯实施、红蓝对抗等方式进行演练。

中国全国人大代表、驻香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也曾表态称,“驻港部队进驻香港22年来,坚决贯彻‘一国两制’,依法履行防务职责,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锻造了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驻军官兵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外界分析称,该举是在向外界释放强硬信号。

“港版国安法”通过后,中国涉港机构及香港特区政府相继表态支持“港版国安法”。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6月30日发表声明表示,坚决拥护“港版国安法”,将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法律实施相关工作,确保这一法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执行到位;香港中联办也发声明称,将全力支持港府和中央驻港国安机构做好法律实施相关工作;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强调“港版国安法”的立法是合宪、合法、合情、合理。

值得注意的是,在“港版国安法”正式实施的24小时内,包括“香港众志”“香港民族阵线”等被内地官方视为“港独”的组织要么宣布解散,要么赴海外活动,组织主要成员黄之锋、罗冠聪、周庭、梁颂恒等宣布退出。

针对“港版国安法”,西方国家质疑声不断。美国商务部6月29日发布声明称,已取消对香港的特殊相关待遇,包括暂停出口许可证豁免,并正在进行差别待遇评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29日称,即日起停止向香港出口受管制的国防装备,对于可军民两用的相关科技,美国将要求申请许可后才可出口到香港。

对此,林郑月娥回应称,香港因此受到的影响非常小,“有需要的时候我相信国家也会采取反制措施,由中央在外交层面提出的反制措施如果需要香港特区政府配合,我们一定会全面配合。”

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回应指,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对此都无权干涉,也不应干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