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科研团队在南沙永暑岛有重大发现
www.wforum.com | 2020-07-02 05:17:47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科研团队一项研究发现,南沙群岛的人工岛屿永暑岛出现天然地下淡水资源,引发关注。

自2014年开始,中国在南海南沙群岛七处岛礁进行大规模的人工造陆活动。其中2014年8月至2015年4月,永暑岛完成陆域吹填面积达2.8平方公里。

6d767fb8baee8fdffeb34ad73cd7ce26.jpg

6月23日,中国科学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综合地球物理探测与岩石圈热演化研究团队发布消息称,早在2017年,永暑岛就已形成地下淡水透镜体。

研究指,永暑岛接下来需要20年时间的形成阶段(至2037年),才能形成一个厚度约15米的、稳定的地下淡水透镜体。

另据中国《国际先驱导报》2016年报道,彼时,南沙群岛另一人工岛美济岛就已形成淡水透镜体,其中珊瑚砂盐分减少90%,海平面以下2.5米地下水盐度仅是海水的1/30,相当于台湾占据的太平岛井水的盐度,淡化程度已基本达到植物生长的要求。

中科院团队解释,热带海洋中,水上直径大于300米的远海珊瑚岛礁,一般都具有地下淡水层,像凸透镜一样,中间厚、四周薄,被称为地下“淡水透镜体”。自然或人工岛礁通过从大气降雨中不断补充淡水,可以冲走地下的咸水,最终形成地下淡水透镜体。

永暑岛出现地下淡水,不仅能够有助岛上植物生长,而且也能为长期驻守提供一个支持。今年4月18日,中国宣布设立三沙市西沙区、南沙区,其中南沙区驻地就在永暑岛。

除政权机构外,永暑岛还部署有军队及设施,不仅有大批守卫部队,而且还凭借3,000米机场跑道进驻有反潜机、运输机、战斗机,未来不排除会有轰炸机驻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