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为把中国拉进核军控谈判 美向俄展示“机密简报”
www.wforum.com | 2020-07-01 18:48:3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上周展开的美俄核军控条约谈判中,尽管中国早已多次阐明立场,美国仍试图将中国拉下水,甚至擅自在谈判桌上摆上中国国旗。近日,美媒披露称,为了拉拢俄罗斯来支持其目的,美方还在谈判中公布了一份“机密文件”。

为把中国拉进核军控谈判 美向俄展示“机密简报”

  《纽约时报》当地时间6月30日报道称,在谈判中,美国官员向俄罗斯展示了一份关于中国“核建设”的“机密简报”,让俄方“大吃一惊”。

  这份“机密简报”并未在美国公开,即使在美国国会也未广泛传阅。报道称,这是川普政府为了让俄罗斯支持中国加入《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所做的新尝试。尽管中国的核武器规模远远不如美俄两国,川普政府仍将中国的核武器描述为“川普和普京应该共同面对的新威胁”。

  知情人士透露,美方军控谈判代表马歇尔·比林斯利在向俄方展示“机密简报”时声称,中国的核武库建设具有“冲击性”,意图通过“令人担忧的努力”来建设“与美俄平分秋色的庞大核武库”。

  报道称,比林斯利始终坚信中国正在罗布泊进行“新的核活动”,他认为随着中国增强在太空和海上的影响力,这将再次“将美国置于危险中”。高级官员指出,共享这种信息在核大国之间极为罕见,美国此次共享的对象甚至还是一个存在长期冲突的对手。

  《纽约时报》认为,这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只要中国不加入,川普就会放弃《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拒绝延长其期限。不过该条约到期时间是明年2月,略晚于下一任美国总统的就职日期。

  对于美国政府这一打算,前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表示,这个想法“理论上很好,但实际上根本不可能。”他指出,中国根本没有参与的动机,且如果川普继续当前的想法,最终反而会变成“邀请中国制造比想象中更多的核武器,以达到与美国相当的水平。”

  但比林斯利坚称,他此次的“机密简报”让俄罗斯“思考了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让他们想坐下来谈更多的事。

  在核军控条约上表现冷淡的美国在核试验上倒显得蠢蠢欲动。报道称,内华达州沙漠的核武器试验场动作愈发频繁。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甚至要求增加至少1000万美元以加快重启核试验。5月,《华盛顿邮报》也曾透露称,美国政府正在讨论重启核试验。

  美俄两国于2010年签署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2011年2月生效,有效期10年,旨在限制双方核弹头及运载工具数量。6月22日,两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军控谈判,俄罗斯希望将该条约期限延长五年,但美国没有表现出太大兴趣,反倒一直试图将中国拉进该条约。此轮谈判中,美俄未能在多个基本问题上达成一致。

  对于美方的意图,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曾于6月9日表示,俄方尊重中国的立场,对美国邀请中国参加谈判感到不解。我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于6月初明确表态,其实中方已经多次阐明了立场,中方无意参加所谓的‘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这个立场是非常明确的。

  华春莹还表示,我们注意到在美俄《关于进一步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的措施条约》延期问题上美方一再地拿中方说事儿,这是美国向其他国家推卸责任的一贯的伎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