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武器再获大订单,红旗9B防空导弹获用户好评,有效提高战斗力
www.wforum.com | 2020-06-30 19:40: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武器再获大订单,红旗9B防空导弹获用户好评,有效提高战斗力

此前曾在2018珠海航展上公开展出的红旗-9B陆基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的防空导弹发射车

如果说当今世界上最新的陆基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有哪些,那中国方面研制的红旗-9B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可以说是其中一个不错的代表,而就在日前,有媒体消息之初,该款防空导弹武器系统的外贸版FD-2000B也被摩洛哥方面相中,从而也迎来了其首个海外用户。

我们都知道,在此前,摩洛哥方面已经购买了不少中国生产的武器装备,其中就有不少国产先进陆基防空导弹武器系统,比如天龙-50陆基防空导弹武器系统等。但这些导弹虽然性能都不错,但由于射程有限,因此,顶多也就只能称之为中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且比如像天龙-50这样的陆基防空导弹武器系统由于其采用的倾斜发射方式,虽然成本较低,但也存在反应时间较差,对空打击覆盖范围较少等问题。

而红旗-9B陆基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则不同,该系统是在此前红旗-9陆基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一款先进的中国国产陆基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其配备的改进型红旗-9B远程防空导弹,最远射程可达到200公里,并采用了先进的主动雷达末制导体制,因此,不仅拥有较强的抗扰能力和打击精度,且拥有了发射后不管的能力。除此之外,红旗-9B陆基防空导弹武器系统还采用了先进的导弹垂直发射方式,因此,对比此其他国家的陆基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如:美国的"爱国者"系列等,其在反应速度和对空覆盖范围等方面也拥有较好的性能发挥水平。

那此次出售摩洛哥的FD-2000B陆基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则是中国国产红旗-9B陆基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的外贸型号,且从此前珠海航展上的介绍来说,FD-2000B不仅可以对有人/无人驾驶飞行器进行拦截,还具备较好的反隐身飞机和反导(包括反巡航导弹、反战术弹道导弹)的能力,同时该武器系统还具备较强的拦截多目标和指挥其他中近程防空武器系统作战的水平。当然,这些水平作为自用版的红旗-9B陆基防空导弹武器系统也是同样拥有的。

因而,在购入了FD-2000B陆基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后,无疑就进一步提高了摩洛哥的防空作战能力,特别是提高了器对于各类近程战术弹道导弹以及远中近程巡航导弹还有隐身飞机的拦截能力。且摩洛哥方面也可以通过FD-2000B陆基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强大的信息化作战能力,联网此前从中国方面买到的先进防空导弹武器系统,一起组网进行防空作战,从而更好的确保其国土的领空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