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谈判中美国拿出一份令俄吃惊的机密简报 内容是中国
www.wforum.com | 2020-06-30 19:10:2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纽约时报》6月30日发表文章,题为《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一场新超级大国竞争:中国的核武库》。

谈判中美国拿出一份令俄吃惊的机密简报 内容是中国

  “东风-41”洲际核导弹出现在去年的国庆阅兵式上。

  上周,当美国和俄罗斯谈判代表在维也纳会晤,讨论延长两国之间仍然存在的最后一项主要核武器控制条约时,美国官员拿出一份令俄罗斯同行吃惊的机密简报,内容是关于新的、具有威胁性的核军力——不是俄罗斯的,而是中国的。

  通过这些尚未在美国公开的情报,美国总统川普希望使俄罗斯与美国一道,共同推动中国加入《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在这一过程中,川普政府将规模虽小但日益强大的中国核武库(规模仍只有美国或俄罗斯的1/5)描绘为美俄领导人应该共同面对的新威胁。

  美国传递的信息很明确:川普不会续签任何没有中国加入的重大军控条约。许多外部专家质疑,中国的核武建设——被评估为能力更大而非数量更多——是否像美国政府所坚持的那样具有威胁性。

  毫无疑问,中国正在更新其军火库,并且可能在重新考虑保持“最小威慑”的战略。但是,中国只部署了300枚远程核武器,而根据《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美俄应将各自部署的核弹头保持在1550枚以下。因此,专家表示,在任何谈判中,北京都有可能坚持在同意任何约束之前,将其核力量扩大5倍。到目前为止,中国表示无意讨论任何约束。

  “理论上讲,将中国拉入这一条约是个好主意。实践中呢?这是不可能的。”美国前国防部长盖茨本月在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说。中国根本没有参与的动机,如果川普继续目前的路线,他最终将邀请“中国制造比我们认为的多得多的核武器,达到与美国相当的水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