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美军机连续第8天抵近台湾附近 带台军练反潜
www.wforum.com | 2020-06-28 17:30:4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28日报道,美国海军P-8A“海神”海上巡逻机今天(28日)出现在巴士海峡上空。报道称,这已是美军机连续第8日出现在台湾西南空域。

台媒:美军机连续第8天抵近台湾附近 带台军练反潜

  该报道引述的消息来源为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设立的平台“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 Probing Initiative)。报道称,该平台表示,疑似另有1架P-3C反潜机也出现在同一空域,但无法确认。此外,该平台说,当美国军机在南海进行侦察时,美国海军的胜利级海洋监视船“有效号”(USNS Effective T-AGOS-21)也出现在了南海的西沙群岛、中沙大环礁附近海域。

  《自由时报》称,这是美军机连续第8日出现在相关空域,由于美国海军已经将所有的P-3C反潜机退役,有专家认为这架P-3C反潜机极有可能是由台湾派出。报道提及,6月24日也有美国海军2架P-8A侦察机、1架P-3C反潜机与美国空军1架RC-135W电侦机到南海侦察巡逻并航经巴士海峡,当时P-3C也被认为是由台湾派出,学习反潜作战经验,而台空军对此称“不予评论”。

  实际上,《自由时报》“三立新闻网”等岛内媒体昨日(27日)就曾炒作台湾派出P-3C反潜机,向美军学习反潜作战经验这一推测。27日,多家台媒引述美国国防部前官员唐安竹(Drew Thompson)说法称,“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把6月24日于巴士海峡出现的P-3C反潜机“误标”为美军,因美海军P-3C已退役,该架P-3C应属于台湾空军。

  而这一推测迅速被“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反驳。据台媒报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在唐安竹的推特下方留言表示,美国海军在日本冲绳嘉手纳(Kadena)基地仍部署数架P-3C反潜机,而6月24日这架反潜机开启识别器所显示的ICAO(国际民航组织)标识符,确实属于美国籍。

  针对美军舰机频繁现身台海,国防部曾用“三个严重”回应。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曾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台湾问题上消极动作不断,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毒化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向台独势力释放错误信号,是极其危险的”,中国绝不允许外国势力打“台湾牌”,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他说,解放军进行战备巡航等军事行动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对于美军舰机在南海的活动,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4月30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曾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澳等一些域外国家在南海频繁开展军事活动,强化军事存在,这种做法不利于南海的安全稳定,我们对此是坚决反对的。事实一再证明,美方是南海军事化的最大推手,是地区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