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试射云峰导弹射程1500公里 研发基地曾发生爆炸
www.wforum.com | 2020-05-29 18:47:1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试射云峰导弹射程1500公里 研发基地曾发生爆炸

  据台媒5月26日披露,台“中科院”自行研发的射程达1500公里的云峰导弹已在4月底进行了试射,结果良好。据悉,台军将于下半年再次对云峰导弹进行全系统全弹验证,如果顺利,将于2021年量产,预计生产10套机动系统与20枚战备弹,在全台机动部署。

  台媒报道称,云峰导弹在4月底在屏东九鹏基地进行推进火箭飞行观察,还进行了导弹本体新组件与系统整合试射,结果一切良好,将进行下阶段的全系统全弹验证。

  此前台媒报道称,位于高雄市大树院区的“中科院”导弹研发单位曾在3月6日发生爆炸事故,导致四人受伤送医,其中一人全身80%面积烧伤一度病危。附近六处消防分队前往灭火,将火势扑灭。

  报道称,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任内曾规划再次对云峰导弹进行作战验证,但因电瓶与讯号问题等未成功发射,量产计划随之搁置。蔡英文上台后恢复了对导弹研发的投入,加上美国关键性零组件解禁,使台“中科院”的各项导弹计划加快,包含云峰导弹和雄二E增程导弹,以及天弓、天剑系列导弹的量产计划。

  报道指出,在美国对台关键性零组件解禁后,负责云峰导弹的“擎天计划室”盘点了导弹内部各项控制、导航、定位系统,并且更新燃料配方,而4月底的试射就是在验证新组件与新燃料的整合效果,结果令“中科院”十分满意,整个飞行观察的数据都符合原先设定。

  报道表示,这次试射已验证更新后的云峰导弹效能,年底前将再一次进行全系统全实弹的作战验证,完成后2021年就可以进行各项系统组件备料,以及采购控制车、发射车等载具,正式进入量产程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