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新型600吨级巡防舰下水 预留16枚反舰导弹空间
www.wforum.com | 2020-05-27 20:13:4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海军新闻》网站5月25日报道,台湾下水一艘600吨巡防舰,能发射16发反舰导弹。

台湾新型600吨级巡防舰下水 预留16枚反舰导弹空间

  [安平号双体巡防舰的下水仪式]

  报道称,台湾中信造船厂于2020年4月27日下水了一艘新的600吨巡防舰,为“海巡队”建造。这艘巡防舰是在现有双体巡防舰的基础上建造的,最多可装载16枚反舰导弹。

  台湾媒体报道说,台湾当局、“海巡署”及商界有多名高层人士参加了下水典礼。然而,由于新冠疫情,下水仪式被缩小了规模。这次下水仪式还标志着第三艘600吨巡防舰以及“海巡署”的第三艘35吨巡防舰的开工。

  这艘新艇“安平”(CG-601)号是12艘本地设计建造的600吨级双体巡防舰中的第一艘。它装有高压水炮,并且有空间将巡防舰转换成装有雄风II和/或雄风III反舰导弹的护卫艇。如果需要,可以在战时迅速进行转换。雄风二型是一种亚音速反舰导弹,射程为160公里(Block II变体为250公里)。雄风三型是一种超音速反舰导弹(具有一定的对地攻击能力),射程为200公里(未来增强型为400公里)。

  新巡防舰的设计基于“沱江”级导弹护卫艇。安平号将在今年10月份交付给台湾“海巡署”,比预计的时间提前了两个月。

  台湾“海巡署”计划从2018年到2027年建造141艘舰艇。该计划包括4艘4000吨级巡防舰,6艘1000吨级巡防舰,12艘600吨级巡防舰,17艘100吨级巡防舰, 52艘35吨级巡防舰和50艘沿海任务船。台湾媒体还报道说,“海巡署”正在考虑建立航空部门,并已于4月向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提交了有关此问题的报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