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汉光演习或纳入东南沙应援作战 美军或赴台观摩
www.wforum.com | 2020-05-26 19:44: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汉光演习或纳入东南沙应援作战 美军或赴台观摩

  台军“汉光演习”资料图。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台陆军现已取消下个月美军赴台观摩“联合兵种营”训测行程,但将于7月进行的台军“汉光演习”实兵操演,目前仍计划邀请美军赴台观摩。

  据报道,国民党民意代表吴斯怀日前质询时建议,针对东沙、南沙的所谓“卫疆作战计划”,应检讨海、空兵力因应。他询问,今年“汉光实兵操演”是否考量将“东、南沙应援作战计划”纳入演练科目进行验证?吴斯怀也质疑,台军“汉光演习”是否邀请美军赴台观摩?美军抵台后是否先进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相关细节是否已完成规划?他要求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汲取“磐石舰”染疫的经验教训,及早规划防疫措施。

  据报道,对于将“东、南沙应援作战”项目纳入台军“汉光演习”,台当局防务部门表示将纳入考量。有关美方7月赴台观摩“汉光演习”,该部门没有否认。

  此前,针对台当局鼓吹“大陆威胁论”,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明确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针对美国某些政客叫嚣“绝对不会对大陆武力攻台坐视不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回应指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煽动两岸敌意、渲染两岸对抗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以武拒统死路一条,以台制华注定徒劳。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